梦中僧人的启示 死亡关前重获新生(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11-0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 和尚 546816061
梦中的僧人,让充斥死亡的牢狱出现希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隋唐时期,有人不约而同地在将死之际僧人,让他们真诚地诵读经文,随后发生意料之外的奇迹死里逃生,改变一生。

梦中僧人的启示 一生诵读千经文

唐朝时期,邢州司马的柳俭,曾在隋朝的大业年间担任岐州岐阳宫监,却在义宁元年时因为一场冤枉被关进大理寺的监狱中。从那以后,柳俭虔诚地诵读金刚经,他在读经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柳俭梦见了一个僧人,那人说只要他贯彻始终,将经文从头到尾读完,就能够重获自由之身,正好点醒他睡前还没读完的情况。梦醒后,柳俭转换心境,他持之以恒地认真诵经,一气呵成地向读完的目标迈进。维持这份冲劲,不到三天的时间,忽然收到一份命令,宣布他能够从狱中释放,果真应证了僧人的启示。

确定能出狱之后,柳俭并没有懈怠,他反而在当天晚上继续诵经。一直到三更半夜时,有股不知从何而来的香味传来,充斥了柳俭的整间牢房,即使到了早上也依然犹存。他认为是自己的真心感动了上天,才会出现这阵香气弥漫,因此更加坚定了他的意志,余生中继续维持诵经的毅力,据说到他离世为止,已经诵读了超过五千遍的经文。

狱中囚犯一一死刑 唯独一人重获新生

隋朝时期,有一个杜之亮,他在仁寿年间成为汉王谅的参军,参与后来他们军队在并州举兵谋反的行动,最终以失败告终。一伙人全数都被关进大牢准备审判,过去作为军人的他也难敌面临死亡的恐惧,于是整天以泪洗面,日日垄罩在害怕的情绪中。

某天夜里,忽然有个僧人出现在梦境中,要他念诵金刚经,就可以去除灾厄。隔天太阳刚升起,杜之亮随手就将过往不经意的经文拿起来,开始全心全意地诵经,不再担忧着行刑的到来,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

到了确定处刑的那一天,监狱中的囚犯一一准备行刑,杜之亮身在其中。所有被点名的囚犯都要受死,等到全部点过一轮后,却只有杜之亮的名字没有被念到,于是他暂时逃过一时的死刑,又回到狱中关押。不久后,正好遇上大赦,杜之亮恢复自由之身,一直活到了唐朝的显庆年间,死于黄州刺史的任期中。

全城反叛 跳水保命被神明救起

同一时期,还有一个睦彦通,虽然他是守护武牢关的守卫,却每天都诚心诵读金刚经,一心一意地投入其中。后来遇上李密起兵造反,城中许多人都想参与其中,于是将矛头指向担任守卫的他,想要以此来立功响应。睦彦通先行一步知道,于是赶紧逃出野外,却在山谷中的河流被追上,退无可退。

情急之下,睦彦通只好在被砍死前,往水中一跃,是死是活听天由命。没想到在生死交关之际,手臂传来被人拉扯的感觉,回过时候已经待在一处磐石上,人安然无恙。这时天空传来一道声音,表示是他过往真诚诵经的功德才得以保命,他闻到刚刚被拉住的手臂有股特别的香气,后来好一阵子都没有消失。

最后睦彦通成为一名方伯,拥有不容小觑的权力,并在黄发之年的岁数才离世。

(事据《法苑珠林》、《报应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