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逢生 女子摔入深渊遇见“龙”(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0-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 龙穴 东方龙 神秘生物 传说生物 308893505
韦氏在深渊中看见“龙”的出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与丈夫前往蜀地的韦氏,途中意外摔入深渊山谷中,无路逃生的她却看见2条“”从黑暗中出现,依序飞往天际,对她而言是绝境中的一线生机

摔入深渊

唐朝大历年间末期,京兆出身的名家女儿韦氏嫁给武昌的孟氏,恰巧她的弟弟与孟氏同时被授予官位,分别为扬子县尉与阆州录事参军,需要赶赴当地上任。

韦氏与丈夫一同前往蜀地,因为路上无法通车,只好直接骑马赶路。经过骆谷一处地点时,马儿不知缘由忽然受惊,韦氏在混乱之中不慎跌落一旁的深渊中。孟氏赶紧往下查看,下面尽是一片黑暗,没有任何通路能够下去,妻子幸存的希望渺茫。无力的孟氏只能痛哭失声,与身旁的家人为其悲伤,并摆设供品祭奠韦氏,换上丧服、戴孝后离开此地。

绝境逢生

跌落深渊的韦氏大难不死,她落在有数丈厚度的枯烂树叶上,因此得以平安无事,不过一开始不省人事。

过了一会儿后,韦氏恢复意识,由于没有出路,只好先将求生摆为第一目标。经过1天的时间,没有食物吃的韦氏,只好拿起树叶裹上雪果腹,但终究只是权宜之计,她只能寻找周围能够逃脱的道路,否则仍是死路一条。

韦氏发现一旁有一条岩缝,看进去无法知晓究竟有多深,接着环顾四周与上方,这里就像是口大井,从如此高耸的地方跌落,自己能够幸存真是不可思议。此时,山谷中忽然出现1点像灯光的光芒,开始逐渐变大,甚至变为2点光芒。直到近处才发现光点是1条龙的眼睛,让韦氏吓得背对石壁躲避。

这条龙移动到洞穴出口,看上去身长达到5、6丈,随后飞离此地。刹那间,又出现另1条龙往洞口移动,认为自己坐以待毙将必死无疑的韦氏,鼓起勇气在龙将飞出去的瞬间抱住它的身体,并移动到其身上。对于韦氏的行为,龙并未理会,而是直接飞往天际。

攀龙逃生

离开洞穴后的韦氏不敢往下看,只能随着龙四处飞翔。感觉经过半天的时间后,韦氏觉得自己已经飞越万里,这才睁开双眼查看,发现高度正在逐渐降低,能够看见下方的自然风景。担心龙接着会进入江海中,于是韦氏在离地4、5丈高时纵身一跃,幸运地掉落在草堆上,不过又陷入昏迷。

经过许久后,韦氏再次苏醒,死里逃生的她已经数天没吃东西,浑身无力的她只能缓缓地行走,不知能撑到什么时候。后来,韦氏偶然遇见1名渔民老翁,老翁看见她显得非常吃惊,韦氏从老翁得知自己来到扬子县,离弟弟所在的县城剩下20里路,心中迎来久违的喜悦。

韦氏将这些日子的遭遇讲述给老翁,老翁听得既惊讶,又深感同情,于是拿出船上的茶粥给韦氏充饥止饿。韦氏表明身分与请讬之后,老翁带着她平安抵达县府门外拜访弟弟,终于结束这场惊心动魄的旅程。

原先弟弟韦生听闻自己的姐姐登门拜访,倍感怀疑地说:“十三姐跟孟郎到蜀地去了,怎么可能突然到这来!”韦氏便将自己的遭遇让负责传话的人讲述给韦生听,这才让韦氏进屋休息。虽然眼前的姐姐泣不成声地讲述这段艰辛的旅程,面容比起以往显得心力交瘁,但韦生始终有些怀疑事情的真伪。

几天后,蜀地传来韦氏的噩耗,韦生才豁然开朗,一切的事证都连贯起来,真正地感到悲喜交加,庆幸姐姐平安无事。后来韦生给予20千钱报答老翁的相助,并派人护送韦氏前往蜀地,让原以为丧妻的孟氏悲喜无比。

(事据《原化记》。)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