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你的令?”北京老党员拍李克强灵车遭截怒斥(视频/图)

发表:2023-11-03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301 李克强
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在北京举行告别式,网络其灵车路径301医院。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我是那年代经历过的,你还不让拍照,就送这么最后一段,你们懂吗?!…你在这截住我,不让我过去,我在这留个纪念怎么了?有什么不可以的?谁给你的(命)令?!本来老百姓就有想法,你还在这逼老百姓!”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在北京举行告别式,网络传出从长安大街至在八宝山公墓外,不少民众沿街为其送行,有人高喊“总理,一路走好”,有人高喊“我们想念你”,现场大批警察戒备。也有画面显示,在阴霾笼罩的北京,当李克强灵车经过301门口附近时,有黑衣人员打翻一名北京老党员的手机制止他拍摄,引起这名老党员强烈谴责。

根据央视报导,李克强10月27日凌晨0时10分在上海逝世,遗体翌日运抵北京。告别式于11月2日一早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举行。

在场外,一早就有北京市民拍到载着李克强亲友及国务院系统官员的送殡车辆驶过长安街,驶向八宝山公墓。有市民在路旁送别李克强时高喊“总理走好!”不过现场亦可见有公安站岗、巡逻,甚至便衣走动,要求行人不要逗留、拍照,管制原因是“这几天有活动”。与此同时,八宝山周边实也施车辆管制,部分路段封闭,行人无法穿越马路,大批警员高度戒备,地铁八宝山站亦关闭一段时间。

 

 

目前流传出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附近,除夕大批黑衣人员监控过往行人一举一动,其中一名北京长者因为拍摄现场画面而遭到威胁。

视频中这名北京人先是介绍说,现场是301医院,附近清晰可见“复兴路”站牌、五棵松地铁站,以及大批警员三步一哨、五步一岗。正当他介绍马路对面不少民众停留、默默送别李克强灵车经过时,只听见多名警察对着这名拍摄者说,“别拍了,被拍了!”并疑似将镜头遮挡。这名北京人表示“只是留个纪念,送总理”,但对方却脱口说到“送什么总理!别拍了!”

这名拍摄男子此时气愤表示,“送总理,就这么一段,你们懂吗?送一程怎么了?我是那年代经历过的,你还不让拍照,就送这么最后一段,…你在这截住我,不让我过去,我在这留个纪念怎么了?有什么不可以的?谁给你的(命)令?!本来老百姓就有想法,你还在这逼老百姓!是不是这样?”

这名北京人还表示自己一辈子受党教育,是名老党员,“你没想法,你还年轻,你有激情,我们这个年代活过来的,我们活的淡然、坦然,都明白了,还别拍了,…就是警察,就是空气污染,就是天气不好送总理,我拍这个有什么啊?你还不让拍了,连这点自由都没有了,我能没意见吗?…我们当年送周总理的时候不这样,就让我们上大街了,现在弄成这样,我们就不说什么了,还给(告诉)我们不让拍、不让拍,我侵犯你隐私了吗?小伙子。本来就一肚子想法,说实话,行我回家说去,咱回家说,回家说…。”

之后,这他还批评现场这些年轻警员“太年轻”、“太没有自己想法”,“我就是留个纪念,我在这是为什么啊,就是李总理火化,我和老同志预的,没能按时到,到不了我理解,我什么也没言,我特理解,受过党教育一辈子、50多年了,我不懂这个?50多年的老党员,小屁孩给我上课…。”

 

 

截至目前,中共官媒尚未有民间自发送李克强的报导,但社交平台“X”流传几则相关视频。视频中显示,北京八宝山附近路上许多民众聚集,注视李克强灵车车队驶入八宝山公墓。也有视频显示,一名女子拍摄行驶的灵车时遭到执勤人员拦阻后愤怒质问道:“都不让为他(李克强)送行,我拍拍照,怕什么的?X的,没干那见不得人的事,不让老百姓纪念,不让老百姓送行。什么玩意儿?”

还有一则显示,11月2日,一名北京女子在李克强灵车队伍经过时喊口号遭到便衣强行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中国防火墙内的微信群里传出一些李克强遗体告别式的图片和视频,有图片显示,在八宝山礼堂内,李克强遗体置于中央,在场者胸戴白花,排队与李克强遗体告别,李克强遗体覆盖党旗,李克强的遗孀程虹女士坐在家属席,身旁由女儿和亲友陪伴。

另有视频显示,八宝山殡仪馆正门前有不少穿着黑色或深色服装的民众手持鲜花,向李克强的离世表示哀悼。人群中也有许多警察或保安人员。

新华社2日下午发消息称,习近平等中共7常委和原常委韩正等出席了遗体告别式。根据官方发布的现场图片显示,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也到场向李克强亲属表示慰问。

北京和其他地方的国保则对一些敏感的重要政治人物和活动人士实行了严密监控。一位前八九学运领袖告诉美国之音,监控他的公安人员数天前就在他住所外上岗,要求他不得就李克强死亡一事发表评论,不准接受外媒采访。

资深专栏作家、独立记者高瑜也表示,北京警察一天前就开始在她家门外上岗,防止她出门前往八宝山为李克强送行,或与其他政治敏感人士或青年学生见面互动。

据悉,北京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和李蔚等人自杭州亚运会以来一直被上岗,近日的管控更趋严厉。还有一些常年上访的外地维权者几天前就已遭当局驱离北京。

此外,北京当局下令未来一周禁止公众举办公开活动;中国各地也禁止校园聚集悼念李克强,或发表议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