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许家印算命说起(组图)

作者:穆兰 发表:2023-11-0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特大

许家印 恒大 首富
许家印的悲剧人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富豪许家印被抓了!他的悲剧收场也引起人们挖掘背后的因缘。短短6年,许家印就从中国首富成为中国“首负”,究竟是造化弄人,还是冥冥注定?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到坊间的一段传闻。

据说,许家印的父亲病危时,他乘私人飞机回乡探望。县里为了投其所好,就请了个算命瞎子博其一乐。谁知那瞎子眼瞎心不瞎,摞了句话:“少年燕雀中年凰,晚年一梦成黄粱;安得广厦千万间,海花虽大不自由。”许家印听了,似懂非懂地笑了笑,让手下扔了5万块钱就走了。

“晚年一梦成黄粱”,似乎现在算准了。

千年典故“黄粱梦

“黄粱梦”的典故出自唐代沈既济写的《枕中记》。故事讲的是唐代开元年间的一位卢姓书生,在邯郸的旅店巧遇道士吕翁。卢生因屡次参加科举考试不第而抑郁不得志,又自叹生不逢时、生活困窘。二人闲聊一阵,卢生忽觉困倦,吕翁便取出青瓷枕,让卢生枕着睡觉。

卢生倚枕而卧,一闭上眼,就梦到自己娶了娇妻,中了进士,官运亨通,步步高升,还当上了宰相。但好景不长,他就被同僚陷害入狱,流放多年,被平反后封燕国公。卢生儿孙满堂,孩子们皆是高官厚禄,嫁娶高门,家中的良田宅第、美女、名马多得数不清。卢生的一生可谓极尽荣华,直到80岁时才撒手人寰。

断气时,卢生一惊而醒,一看身旁坐着吕翁,而且店主人蒸的黄粱饭都还没熟呢。他这才发觉:刚刚经历的一切原来都是一场梦!

黄粱梦 卢生 吕翁 梦境
邯郸吕仙祠中关于“黄粱梦”的壁画。(图片来源:Fanghong/维基百科)

看来,人生的富贵追求也不过如此啊!亲身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卢生终于了悟了生命的真谛,感叹道:“夫宠辱之道,穷达之运,得丧之理,死生之情,尽知之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