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内要求尸检!民众悼念失控?3万军队包围北京!(视频)

发表:2023-11-01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李克强敦煌现身后失联,至死未见家人;惊传三万军队包围北京;民间悼念李克强的活动不断扩大;党内有人施压当局,要求调查李克强的死因;此人居然沦落到这种地步,去跟一个死人抢风头。

党内有人施压调查

李克强卸任七个月后突然去世,疑点重重。

中共海军中校参谋姚诚在X平台上发文说,刚从合肥得知,消息是来源于李克强的亲戚朋友,说8月31日李克强在敦煌现身后就失去联系,中秋节前家人曾通过李克强的秘书请他来合肥过节,石沉大海,说是李克强二十大退下后曾表示近期会回合肥见见亲戚朋友和同学,一直未能成行,没想到会突然离世。

今年8月,李克强在众人的陪同下参观莫高窟。视频在网络上流传,画面显示李克强面带笑容,气色尚佳,还可以自己爬楼梯,看不出有任何病态。然而两个月后,竟然惊传死讯。

网上流传了一个据称是中央保健局资深护士长的话,贴文中说:

1.如果李克强有心脏病史,绝对不可能让他游泳,出了问题保健医护必须坐牢。

2.即便首长要游泳,身边起码要有3-5名警卫伴游;

3.首长身边随时有救援团队和设备,一般的心脏问题根本不用叫救护车。

“以我三十年首长医保工作的经验看,新闻报导的情况令人惊掉下巴,绝对不可能发生。”

有人传出李克强并不是死于心脏病,而是被下毒诱发了心脏病,网上说给李克强下毒用的是蓖麻素。

近日,网上疯传李克强的夫人程虹给友人发的讯息,说“是被害死的”。还有消息说,程虹不接受李克强心脏病发作致死的结论,要求当局进行尸检,但是当局没有同意。

对于这个传言,分析人士认为真实性不高。因为程虹作为李克强的夫人,对于李克强的猝死,她心中肯定会有所质疑。但是如果她公开要求中央进行尸检,她等于是公开质疑习近平就是凶手,这无异于是以卵击石。

如果说习近平敢对李克强下手,难道就不敢对李克强的家属下手吗?所以程虹不太可能有这样的勇气去挑战习近平,因为她不但要考虑自身的安危,还要考虑到子女和其他亲人的安危。

李克强死得不明不白,虽然程虹不会要求当局尸检,但是中共党内有人开始公开要求调查。

10月30日,一名中共党员的公开信热传,题为“查清李克强死因,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作者顾万明是新华社老记者,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

公开信表示,李克强10月25日到上海“休息”,26日仅仅一天后就突然去世,很多人觉得不可理解。

顾万明提出了几条重大要求,其中包括:停止安排遗体火化,以待调查;彻查救治全过程并公开全部情况;对遗体进行解剖,等等。

公开信要求成立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联合调查组,把曾经接待、接触、贴近李克强的警卫、医护人员等,都集中控制起来,逐一谈话、调查;了解是否泄漏了李克强的活动安排、抢救方案是否合理,使用医疗设备是否合理,有没有故意使用不当药品、救治方案等。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这个局面对习近平来说非常棘手,无论他做不做调查,他都已经非常被动了。他如果做调查,等于否定了自己。中共官媒央视当初宣布李克强是因为心脏病而死亡,这个结论一定是习近平同意以后才宣布的,他不可能去做调查否定自己。

但是如果习近平一味地压制到底,不做任何调查,也不给李克强开隆重的追悼会,那么就有可能反过来刺激大众的心理,会导致民情汹涌,甚至有可能引发更大的群体事件。

网上流出的图片显示,民间越来越多地方出现了悼念活动,继此前的安徽、河南、南京、广州等20多个地方之后,山东青岛、兖州、河北邯郸、天津等地的公共场所也相继出现民众悼念李克强的鲜花、图片。

几天来,在李克强工作和生活过的河南、安徽故居出现大规模的悼念人潮与花海。当局采取各种措施,删帖封锁言论,限制学生活动、“四不准”等等。

虽然我们还没有看到特别明显的政治标语或口号,但是随着事情的发展,这种风险的确是存在的。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对美国之音表示,这有可能酿成一场风暴。

他提到,1976年周恩来死亡后,最初的悼念活动一直没有任何明显的反抗色彩,到4月5日,传统节日清明节成了一个集合令、动员令,让有这种心思的人自发聚集,这才有了第一次天安门运动,整个悼念活动自此才充分显示出反叛色彩。同样的道理,对李克强的悼念完全可能酝酿出一场民变。

媒体人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1976年的四五运动也是因为有人去天安门广场献花,悼念周恩来,而当局把这些花给拿走了,结果引起了更多人的愤怒,这个雪球越滚越大,最后导致了整个四五运动。

石山说,四五运动对毛泽东来讲是摧毁性的,我记得在一些回忆录里面讲,毛泽东身边的人对他说,“这个天安门广场有人闹起来了”,毛泽东说“闹什么?”身边人说“他们反对你”。毛泽东完全是无法接受,因为几年前他在天安门广场上接见红卫兵,上百万的红卫兵在那哭喊,而现在天安门广场的群众居然全部喊着反对他,他完全无法接受,很快身体就垮了。四五运动结束后,到9月份毛泽东就死了。所以,李克强的死亡是不是中国社会的一个转捩点,也很难说。

10月31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说,李克强遗体将于11月2日在北京火化。有消息说,中共内部下达通知说,不开追悼会,不邀请北京以外的中共党员干部参加丧事活动,不邀请各国驻华使节和外国人士参加丧事活动。

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表示,从现在流传的消息来看,丧事应该是从简,因为当局无法控制追悼大会参会人员的情绪,特别是在高压的政治氛围中,会不会导致失控,“官方本来采用厚葬可以平息国内外对死因的疑问,现在干脆破罐子破摔,连装都不装了。”

为了防止局势失控,北京已经进入半戒严状态。

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当局调集了大量军队进入北京,军人进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穿着军装、坐军车进入北京,有三万之众。有网友在北京的南六环路上拍到大量军车开进北京。拍视频的男子用河北话说:“这是怎么回事,这阵仗难道是要屠城吗?”

视频显示,军车都被军帆布蒙着,里面都是士兵,为了掩人耳目,所以用军帆布遮起来了。这是以正规的方式进入北京。

还有一种方式是化整为零,各地军人零散进入北京。陈破空说,有北京的朋友说,周日有3万特种兵携带召集令、身份证,从全国各地快速向北京集中。

北京空气紧张,风声鹤唳。在上海也是一样,突然开始封路。上海并没有多大的动静,有零星的献花,但是淮海中路是上海的主干道,突然被封路。

梁少华律师表示,“现在民众不满的情绪已经到了极点,你去镇压,去派军队、派警察,可能会激起民众更大的反抗。”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中国正面临一个重大转折,不仅仅是现在这条路怎么走的问题,关键的问题是人们怎么对待中共的问题,就是能不能通过这一系列事情,大家终于认识到了这一点,那就是所有的问题都是中共造成的,所以最终中国要抛弃中共,这才是中国要走的真正的方向。

李克强去世的消息,官媒没有放在头条报导,仍是习近平新闻占据主要位置。好笑的是,连拜登对李克强去世表示哀悼的话,也被中共官方替换,改成拜登问候习近平了。

27日,拜登在白宫会见了中共外长王毅,并对李克强去世表示了哀悼。

但第二天中共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声明中,只字不提拜登对李克强去世表示哀悼,而是改成了“拜登向习近平主席致以问候”。

有网友调侃说,哀悼改成问候,习近平连死人的风头都要抢。

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出现这种状况,比较大的可能就是外交部自作聪明作了改动,可能跟中共内部的规定有关。可能习近平要求,对李克强这件事情不要渲染,要尽量低调。

而这次拜登身为美国总统,对李克强的去世表达了哀悼,份量很重,因此就让中共外交部很难办,依照外交礼仪,应当把它公布出来。但如果公布出来,就相当于高调宣传李克强去世,就违背了习近平的要求,所以外交部就改动了一下。

唐靖远认为,习近平所谓的一尊这个权力架构、这个体制已经都走到死胡同了,已经僵化得不行了,让下面的人没有任何弹性,大家都不敢乱说一句,只能竭尽全力地保全自己,把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