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爆料中共拟闪电突袭台湾 专家如此分析(图)

发表:2023-11-01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演
哈马斯领导人马歇尔近日披露,中共正考虑对台湾进行闪电式攻击,但专家认为短期内不太可能。(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哈马斯海外领导人马歇尔近日受访时透露,俄罗斯和中国都从此次攻击中受益,并说中国正考虑对台湾进行类似攻击。对此,共军中将何雷予以否认。著名时评员唐浩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根据以色列媒体《i24News》报导,马歇尔(Khaled Mashal)26日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人正在考虑在台湾实施一项计划,就像‘卡桑旅’(Izz al-Din al-Qassam Brigades)10月7日所做的那样”。他吹嘘当天他们对以色列的突袭空前成功,并声称“阿拉伯人正给世界上一堂大师课”。

马歇尔还说,这场恐袭已经迫使美国把战争的焦点从乌克兰转向中东,让俄罗斯相当高兴。俄国已准备把这场突袭行动列为该国军事学院的课程。此外,他还透露中共正在效仿哈马斯,欲对台湾发动闪电式的突袭行动。

《ETtoday新闻云》报导,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受访时否认此说。他强调:“我们绝不会模仿世界上任何一支国家的军队的一些做法,我们一贯主张和平,迫不得才会进行自卫反击,采取其他的手段,强硬或是武力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完整与统一。”

针对台海情势,何雷重申他们会以积极争取和平统一,并强调所谓不放弃使用武力,针对的是外部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子的分裂行径。至于外界常推估中国武统的时间,他回应统一台湾没有时间表,并说擦枪走火的责任完全在台湾。

国防部:已掌握共军可能行动

针对哈马斯高层表示中国有意效仿他们突袭以色列的模式犯台,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31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共近年来针对台湾的文攻武吓一直在增强,比如去年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访台、今年蔡英文总统出访友邦之际,中共在这前后都采取了各种威吓行动。

孙立方指出,中共是目前台湾的最主要国防安全威胁,因此不论是偷袭或其他方案,国军都会以料敌从宽的态度,针对中共可能采取的手段进行精细分析与观察,也已透过各种方式掌握中共情报,应对中共可能展开的行动。

唐浩:中共短期内不会侵台

著名时评员唐浩在以巴冲突刚刚爆发时就指出,这场恐袭很可能是中共与俄罗斯利用小兄弟们联手安排的一场“百年大变局”。唐浩说:“他们要先制造中东战场来分散俄罗斯的压力,用欧洲和中东的两个战场来箝制美国,接着中共再找机会在台海、东海或南海制造冲突,要用三个战场来拖垮美国。”

唐浩表示,现在哈马斯领袖的爆料正好印证了其推测。中共和俄罗斯都是哈马斯恐袭背后的“藏镜人”和“影武者”。至于中共是否会在短期内对台湾发动类似哈马斯式的恐袭,他认为不太可能,原因如下:

(一)美方很清楚中共的企图,所以他们保持克制,并没有直接介入中东战局,避免战争因此扩大而困住了自己,而且还会给中共和俄罗斯进一步对外发动军事行动的借口。他说,只要美方不踏入战场,中共就会“敌不动,我不动”。

(二)目前中共还没有足够的实力在台海战争里取胜。所以,他们才想要通过欧洲和中东的两个战场先消耗美方,再伺机而动。这可以从两件事看出端倪。

一个是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刚在“香山论坛”上强调“台湾是中共利益核心中的核心”,谁想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共军队绝不答应。唐浩认为,这种老掉牙的论调显示中共没有能力真打,所以才会一直隔空放炮。另一个是中共刚宣布对富士康查税、查土地,目的是要逼退郭台铭参选总统,要逼国民党和民众党尽快“蓝白合”,才有机会下架民进党。

唐浩分析,中共如果真有实力打下台湾,就不需要这么费力地干预台湾大选。正是因为军事实力不足,所以才要通过认知战、选举战来扰乱台湾,影响大选。想用最低成本的手段,通过红色代理人拿下台湾政权。

(三)目前台湾海峡进入了秋冬季节,东北季风十分强劲,恶劣的海象和天气都不利于大批人员渡海作战。因此,他判断短期内中共要闪电式攻击台湾的概率不高。

(四)现在习近平对军方高度不信任,特别是他把整个火箭军端掉了,目前主导火箭军的司令和政委全都不是火箭军出身的,他们有能力带领这支军队吗?能让大家服气吗?唐浩推断,火箭军内部肯定有人想要报复习近平。如果习近平下令发射导弹,能确保导弹不会飞向北京吗?这些顾虑都是习的梦魇。

因此,虽然哈马斯意外地爆料,中共准备对台湾发动闪电式突袭,但唐浩分析,目前看起来短期内应该不会发生。不过,他提醒美方和台湾千万不能松懈,毕竟这场全球性的大乱局就是中共用来击败美国,吞并台湾的百年大变局。所以,一定要料敌从宽、防敌从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