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传中共下发李克强治丧“四不”北京严控天安门(组图)

发表:2023-10-30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李克强 天安门
李克强去世后,网传中共中央针对治丧事宜已经下达“四不”指示。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前总理李克强10月27日去世后,外界高度关注中共中央动态,结果发现除了北京当局强力管制网络讯息外,还传出中央针对李克强治丧事宜已经下达“四不”指示,即只火化不追悼;遗体在北京火化;不邀“京外同志”参加;不邀请各国驻华使节,也不安排外国人士参加。目前北京疑似处于半戒严状态,数日阴霾笼罩。

网传中共中央治丧“四不”

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凌晨在上海去世后,央视第一时间于当日上午8时许证实此事,随即大批民众前往李克强过去曾居住的合肥市红星路80号附近自发悼念、献花。28日上午,献花民众绵延200米,哀悼鲜花堆满建物外墙,成一堵花墙。在花束卡片上也可见,许多民众写下“人在干,天在看”。

李克强 去世
日前李克强位于安徽合肥的故居出现络绎不绝的悼念人潮。(图片来源:网络X平台)

在中共体制下的大陆出现这样罕见场景,不禁引起外界联想到“六四”事件前的赵紫阳往事,这也引起官方警惕,并展开强力维稳、严防出现抗议言行。

最新消息显示,网传官方又下达了李克强治丧指示,包括:一、按照中央有关丧事从简的精神,不开放追悼。10月27日由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国务院、全国政协名义发布的讣告;二、遗体11月2日在北京火化。三、不邀请“京外同志”(指北京以外的中共党员干部)参加丧事活动。四、不邀请各国驻华使节,不安排外国人士参加。

李克强 去世
李克强去世后,网传中共中央针对治丧事宜已经下达“四不”指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另有消息传出李克强去世“要求尸检没批准。”

还有网传消息显示,“当中国大部分家庭还在周日休假时,有3万特种兵携带召集令、身份证,正在从全国各地快速向首都北京集中,并且多数还带有后勤人员,没有带后勤人员的也与北京的朋友早就建立接应暗号,在北京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火车西站、火车南站,北京火车站,地铁、公交上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他们最显著的特点是精干身体强壮、背包、脚穿跑鞋。”

李克强 去世
网传3万特种兵携带召集令、身份证,正在从全国各地快速向首都北京集中。(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但对于上述消息,截至发稿前,未能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新华社27日一早8点16分发布李克强心脏病突发在上海辞世简讯,又过了10个小时才发布正式讣闻,内容经过中共高层审核签署。政治评论家、上海大学政法学院前副教授陈道银向香港英文报《南华早报》分析指出,北京似乎还没准备好李克强的讣闻,“我认为李克强的死对北京领导高层是个全然的意外,官媒显然没有准备好他的完整讣闻”。

陈道银认为,北京选择尽快发布李克强的死讯,“是希望能遏制所有可能因此生出的阴谋论”,“北京永远不会完整揭露李克强死亡的细节,但看来他们想要宣布任何可以对外公布的内容,同时尽快安排他的丧礼,来控制局势”。

根据央视和新华社报导,李克强是在10月27日凌晨0点10分在休息访问上海时,因为心脏病突发过世。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来源及分析师说法,医疗团队已经尽全力拯救李克强。

据两个上海消息来源称,李克强26日上午11时在游泳时身体发生状况,先是警卫抢救,后送到附近的曙光医院,同时报告北京,不过最终没有抢救过来。一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尝试所有方法,但是不幸没有把他救回”,同时称李克强之前没有动过冠状动脉绕道手术。

中国未来一周禁止公开活动 民间通通“噤声”

外界留意到,李克强死讯曝光后立刻登上大陆网络热搜平台第一位,大批中国网友发文悼念,同时也提出诸多质疑,这引起中共官方注意,并启动强力维稳行动。目前在微博相关新闻讨论串中,只能见到网友的正面哀悼留言,其他一律被删除。若搜寻“李克强”关键字,也只能看到官方认证的新闻与文章,自媒体、网友发文则全部被屏蔽。

根据网络截图显示,10月28日至11月3日,中国禁止举行公开活动,包括原定10月28至29日在合肥举办的骆岗LMF音乐节,紧急宣布“因故延期举办”,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北京大学社团在10月28日起至11月3日期间所有放映及其他活动取消;29日登场的北京马拉松等体育赛事虽然照常举行,但赛事相关暖场节目也临时被取消。

这波维稳行动不仅面向社会,同样也扩及中国校园,官方禁止校园聚集悼念,许多大学生在网络社交平台反映,学校通知即日起所有社团活动因故取消,且消息不准在群组传播。李克强的母校北京大学虽然29日在官方微博公开发文哀悼,不过学生留言则被遮蔽。

就连《环时》前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转发李克强死讯表示“深切哀悼”,随后也“消失”。

另在中国政府官网上搜寻“李克强”的结果,截至10月30日晚间显示都为“0”。

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稍早在社群平台X上曝光3张截图,并发文指出中共当局“预防暴动,各地严控悼念李克强。学校召集学生开秘密会议;警方禁止印制李克强悼词;网络下沉各方哀悼李克强。”而3张截图主要显示,多所大学根据“上级”指示秘密开会。校方严禁任何线上线下群体性缅怀活动,不准进行集会、游行、送花等悼念活动,并严密关注学生思想观点及舆论观点。据指该通知来自海南大学。

李克强 去世
日前网传多所大学根据“上级”指示秘密开会。(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根据社群流出的讯息显示,李克强的告别式将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

北京处于半戒严状态 阴霾笼罩

到10月30日,网络陆续传出北京当地已经处于半戒严状态,官方不允许民众出门,特别是北京高校已发通知,要求学生取消所有活动,不准出校,周边河北、天津的高校也发出不允许出校的通知。

截至10月30日晚间10时许,北京上空仍被阴霾所笼罩。根据瑞典空气品质监测公司“IQAir”的30日晚间9时35分数据显示,北京空气品质指数(AQI)仍在183,北京当前的PM2.5浓度是WHO空气品质年平均指导值的23.4倍。北京10月30日零时空气品质指数(AQI)为195,29日达到196。

雾霾 北京
北京空气品质指数(AQI)达到183,为不健康指数。(图片来源:IQAir截图)

从中央气象台数据也可发现,当天空气品质已达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据新华社30日下午报导,10月30日12时至11月2日24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10月30日至11月2日,北京市将会发生为期4天的PM2.5中度污染过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