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誓言顽抗 以色列首次公开拒绝盟国停火呼吁 (图/视频)

发表:2023-10-28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7日晚,以色列军队扩大了攻击哈马斯地面战规模。以色列空军轰炸加沙地带示意图。
10月27日晚,以色列军队扩大了攻击哈马斯地面战规模。以色列空军轰炸加沙地带示意图。(图片来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军队扩大了攻击巴勒斯坦极端伊斯兰组织哈马斯军事目标的军事行动规模,猛烈轰炸加沙地带北部,目前仍在加沙地带继续战斗。哈马斯宣称,誓言全力抵抗以色列军队地面战。

以色列军队仍在加沙战斗 哈马斯誓言顽抗

路透社报导,10月28日上午,以色列国防军(IDF)首席发言人、海军少将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军队仍在加沙地带的战场上,继续与哈马斯进行战斗。

加沙地带几乎完全停电,截至周六上午,网络和电话服务中断了12个多小时。当地电信公司和巴勒斯坦红新月会(Palestinian Red Crescent Society)表示,这是以色列军队进行轰炸的结果。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加沙地带停电导致救护车“无法”到达当地伤者身边。谭德塞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上发文说:“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疏散病人,也无法找到安全的避难所。”

谭德塞还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无法联系他们的工作人员和卫生机构。

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誓言全力抵抗以色列军队展开的地面战,并暗示以色列军队所承诺的大规模地面攻势已经开始。

以色列连夜扩大地面战规模 加沙电话网络遭切断

10月27日晚,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海军少将丹尼尔·哈加里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我们扩大了对加沙地带的攻击规模。”以色列空军正在对加沙地带的地道和其它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轰炸。

哈加里说:“除了过去数日进行的军事攻击行动之外,以色列地面部队今晚正在扩大军事行动规模。”

以色列军方的消息,加深外界推测以色列军队等候已久的对加沙地带地面战可能已经开始。

在加沙地带,当地电信公司和巴勒斯坦红新月会表示,当地的网络和移动电话服务被切断。

加沙地带最大的电信供应商帕尔特尔(Paltel)表示,由于以色列空军持续地密集轰炸,“加沙地带的所有电信服务,包括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和网络都已中断。”该公司称:“加沙地带目前已经停电。”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表示,该组织在加沙地带的办事处以及在当地所有地面的团队完全失去了联系。

哈马斯附属媒体发表了加沙地带哈马斯的一份声明称,救援人员无法接到紧急电话。

哈马斯武装派别称,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东北部城镇拜特哈农(Beit Hanoun)和布赖吉(Al-Bureij)中部地区与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顾问马克·雷格夫(Mark Regev)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以色列正在展开对哈马斯进行报复行动,“加沙地带今晚将感受到我们的愤怒。”

他还说:“(哈马斯)他们将继续遭到我们军事打击,直到我们摧毁他们的军事机器,并解散他们在加沙地带的政治机构。当这一切结束后,加沙地带将会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他看到了有关以色列对加沙地带扩大地面军事行动的消息,但不会对此发表评论。但柯比表示,华盛顿支持以色列国家自卫的权利,并补充说:“我们不会为以色列划出红线。”

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支持阿拉伯国家起草的一项决议,有120票赞成,45 票弃权,包括以色列和美国在内的14票反对,在一片掌声中获得通过。决议呼吁以色列与哈马斯立即实行人道主义休战,要求人道援助进入被围困的加沙地带,并保护平民。

此项决议虽然不具约束力,但具有政治影响力,反映了国际社会的要求。 

以色列拒绝“暂停”攻击呼吁 无法保证记者安全

路透社报导,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飞地加沙地带发动有史以来最猛烈的空袭,造成230万人被困,国际社会对此日益深感忧虑,美国为首的世界大国呼吁以色列允许人道停火,加沙地带可以获取援助物资,并解救哈马斯扣押的以色列人质。

以色列拒绝暂停战争的呼吁,因为该国西方最亲密的盟友已经开始提倡“人道主义停火”或暂时停止轰炸加沙地带。自从哈马斯武装分子袭击以色列近3周以来,以色列与包括美国、欧盟、英国和日本等其他七国集团成员国之间就该运动首次出现公开分歧。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利奥尔·海亚特(Lior Haiat)说:“以色列目前反对人道主义暂停或停火。”

随着以色列军队周五加强了地面和空袭军事行动,双方停火似乎是非常遥远的目标。

以色列军方致函路透社和法新社称,他们无法保证加沙地带工作的新闻记者人身安全。此前他们已寻求保证路透社和法新社记者不会成为以色列袭击的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在信中说:“以色列国防军的目标是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所有军事活动。”然而,哈马斯故意将该组织的军事行动靠近“记者和平民附近”。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以色列军队对哈马斯目标的高强度打击可能会对周围建筑物造成损害,哈马斯火箭也可能失火并杀死加沙地带境内的人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无法保证你们媒体员工的安全,并强烈敦促你们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障他们的安全,”

当被问及以色列国防军关于在加沙记者据点附近进行军事行动的指控时,哈马斯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以色列国防军没有立即发表任何评论。

路透社和法新社表示,他们非常担心加沙地带记者的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