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被死亡?传中共政府出手干预(图)

发表:2023-10-2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 死亡
央视27日一早证实李克强因“突发心脏病”死亡,但多家陆媒早在26日晚间7时起就陆续以“李克强同志逝世”为标题发布新闻。(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央视27日一早证实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于当天凌晨去世,消息震撼各界,甚至登上中国各大社群媒体的热搜第一,但随后其死因也引起民间官方猜测与质疑,网上更是掀起热烈讨论。由于讨论声量飙升引起中共政府忌惮,百度首页与热搜有关李克强过世的资讯一度遭到全数删除。截至10月28日零时,中国政府官网关于李克强的讯息包括新闻与图片搜寻结果都是“0”。

中国官媒央视报导,“中国共产党第17届、18届、19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岁。”消息曝光后,立即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短短2小时在微博上累积近11亿阅读量和45万讨论量,逾350家媒体跟进发布。但除了央视帐号,多数新闻媒体的微博评论区进入管制状态,无法看到评论内容,李克强母校北京大学微博帐号也已屏蔽评论功能。

至于百度,除了相关话题登上热搜首位,其首页还为他设置了相关悼念资讯。不过,到27日下午不少中国网友发现,百度将首页有关李克强去世的资讯,以及热搜讨论排行全数“下架”,仅剩格外架设的悼念页面。

而知乎、搜狗等平台上也有类似情况,尤其在“话题”、“学术”和“交流群”等讨论区中,以“李克强”相关字眼搜索均出现“没有结果”。

另在中国政府官网上搜寻“李克强”的结果,截至10月28日零时显示都为“0”,只有官媒新华社短短85字的新闻稿宣布李克强辞世的消息。

事实上,虽然中国各大社群媒体撤下或删除热搜的权利看似由营运平台官方掌管,但众所皆知掌握该权利的幕后人却是中共政府,一旦有不利官方的资讯在网上发酵,便会立即出手干预。

李克强
截至10月28日零时,中国政府官网关于李克强的讯息包括新闻与图片搜寻结果都是“0”,只有新华社的85字新闻稿。(图片来源:中国政府官网)
李克强 死亡
截至10月28日零时,中国政府官网关于李克强的讯息包括新闻与图片搜寻结果都是“0”,只有新华社的85字新闻稿。(图片来源:中国政府官网)

另外,央视27日晚间7时的《新闻联播》头条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第二条为报导当天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结束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后,乘包机回到北京的新闻。李克强的讣告排在第三条播报。央视主播在报导中读诵中共中央委员会、人大常委会等联合讣告,不过全文超过2000字内容,并未对李克强经济改革有功多着墨,反而强调李克强即便卸任总理,仍然坚定支持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并积极支持反贪工作。这也令外界不禁产生诸多遐想。

 

 

尽管官方试图管控有关李克强去世的消息,目前仍有许多中国网友选择“翻墙”继续展开讨论。民间除了对李克强悼念外,也质疑他的死因。其中,日本驻华大使馆于27日上午9时许发文悼念,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谈及李克强曾于2018年5月举行日中韩领导人会议之际正式访问日本,在日中关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惊闻故人逝世,谨此表示由衷的哀悼”。

中国网友则纷纷质疑说,“以李克强的最高医疗保健,从来没有听说李克强有心脏病,今年才68岁,不致于会抢救无效。”、“中共政治局或是退下来,变成共产党大老,都有专属的顶级医院与医师团队,每一年的健康检查,都用电脑断层,看清楚每一寸细胞,不存在68岁会得心脏病的问题。”、“共产党对自己人这么狠,必须被消灭。”、在李克强总理还在‘抢救’阶段,居然提前近4小时通报他逝世的消息。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人在干,天在看!”

自由之家中国、香港和台湾研究主任王亚秋在X发文称,事实上,中国政治体制的黑箱性质,让人立即质疑所谓“心脏病”死因的真实性。 “中共认为自己无所不能,但它连一件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就是让人们相信它所说的。”

也有不少中国网友注意到,包含凤凰网、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多家中国媒体,早在26日晚间7时起,就陆续以“李克强同志逝世”为标题发布新闻,且与27日报导内容一样,像是李克强的死亡时间,这些报导皆写“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逝世”。此外,原本提前报导李克强死讯的中国媒体,已将当时的报导给删除或修改日期。也因此,这一发现在网上掀起热烈讨论,许多网友怀疑竟有多家中国媒体“提前预告”李克强死讯,真正死亡时间令人怀疑。

截至发稿前,中共官方没有对中国媒体提早报到李克强死亡时间一事作出回应。但这一波讨论仍在持续发酵。到10月27日晚间,安徽合肥红星路李克强故居陆续有民众前来献花致祭和聚集,现场也有警员维持秩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