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病爆发的起源?非洲湖泊中的巨兽丁戈内克(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10-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幻 冒险 探险 岛屿 水 662095540
自然中,依然有无数谜团与未知生物从未揭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埃德加·比彻·布朗森是一名专门狩猎大型动物的猎人,他曾在1910年写下回忆录《封闭领地》,在其中提及一种神秘大型生物的存在,居住在肯尼亚南部、坦桑尼亚北部的伦布瓦人,将这种生物称为“丁戈内克”,自湖泊中现身,会从马戈里河上来。1907年那年,猎人约翰·阿尔弗雷德·乔丹与狩猎团队来到世界第二大淡水湖泊维多利亚湖附近,他们就在那里亲眼目睹丁戈内克的出现,当时埃德加便与约翰讨论一番。

湖泊中的巨兽 丁戈内克

根据约翰的经历,他的队伍遭遇这头生物,一阵灌木丛遭到粉碎的声响传来,队伍的伦布瓦人瞪大双眼跑上来,亲眼看见有一只奇异的生物出现在河岸上,并在发觉他们的时候遁入水中。据悉,这种生物看上去有着豹、鲸鱼、海蛇的特征,让约翰以为是个玩笑或是这些人发疯了,然而在半小时以后,他在水面上看见这只超乎寻常的生物,至少有4.3到4.6公尺长,有一颗如同母狮大的头部,但形状与记号比较像是豹,上颌则延伸出两根细长的獠牙,足以贯穿一个人的身体。虽然头部就像是大型猫科动物,但它的背部宽度却足以与河马比肩,并有如同犰狳的鳞片,以及宽广的鳍尾,同样有着豹的特征。

当下丁戈内克正在湍急的河流中,平缓懒散地逆流而上,纵使它表现出慵懒的样子,但约翰深知一旦被这头生物抓住,不论是谁都无法逃离。这段期间里,约翰静静地观察丁戈内克的一举一动,随后拿起.303步枪朝它的耳后射击,并没有使它逃离,反而瞬间从水中跳起,吓得约翰慌忙地撤回灌木丛中躲藏,让他知道手中的步枪无法在9公尺的距离停止对方的行动。

事后,约翰的队伍针对丁戈内克展开搜索,他们沿着相关水域与海岸线,一连经过数英里的区域,但却空手而回,没有发现这头巨兽留下的痕迹。后来在前收藏家詹姆斯·马丁的口中得知,原来湖的北岸与周边区域,存在一种巨型生物,当地人对于该生物相当崇拜,因为它的出现代表着丰收及牲畜能够大量繁衍的预兆。

某一年的12月,埃德加在启程前的晚上与高级副专员CW·霍布利会面,两人在其位于肯尼亚首都奈罗比的住处吃饭,当时聊到了俗称“嗜睡病”的非洲人类锥虫病的起源。据霍布利的说法,流传在卡维隆多、瓦索加等地区的古老传统,人们会将牛、羊经由燔祭的方式献祭,但并非献给神明,而是一种栖息在湖中的巨型爬行生物,他们称其为“卢夸塔”。据说当地人最后一次看见卢夸塔以后,便爆发了第一次的嗜睡病,他们认为穆祖古杀害卢夸塔的目的,便是使人们成为瘟疫的受害者。至于霍布利本人则认为,湖泊中确实存在一种未确认的爬行生物,后续依然有人目击过特征相似的大型生物出现在河流中,至今依然未能确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