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三话 触犯天意”是指哪些禁忌?(图)

作者:微智先峰 发表:2023-10-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是什么话都适合说出口,有些话经过深思其后果后,是不宜说出口的。
不是什么话都适合说出口,有些话经过深思其后果后,是不宜说出口的。(图片来源:Pixabay)

在东方的文化中,言语被赋予了神奇的力量。话语的力量很强大。它们可以治愈,也可以伤害;可以鼓励,也可以打压。既可以传达爱与关心,也可以伤害与毁灭。许多的习俗告诫我们,人不能随意说话,有些话语是不应该轻易说出口的,因为它们可能触犯了某种天意,并带来不良后果。

虽然不少人认为,这一类讲述违逆神佛或天意等思想的概念是与现代科学、逻辑存在冲突的,但如果细细思量,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确实有些话语值得深思其后果。下面列举“三话”被视为触犯天意的代表,也就是说我们在说这一类话语时,理应小心、谨慎,不该说出口的话千万别说。

1、对命运的抱怨和埋怨

在很多传统文化中,命运被视为神灵或宇宙的安排,是无法轻易改变的。因此,对命运的抱怨和对神佛的埋怨,恐被视为对神灵的不敬,触犯了天意。在现代观念中,命运更多地被视为个人的选择和努力的结果。其实,多数人都认同,无论你是秉持有神论还是科学论,埋怨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唯有接受,并面对现实,积极寻找改变的方法,才是智慧的作法。

2、诅咒和诋毁他人的言语

“祸从口出”,这句话提醒我们,恶毒的话语不仅会伤害他人,也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当我们用诅咒和恶意的言语去攻击他人时,很可能会得到对方的反击,甚至可能引起更大的纷争。更重要的是,频繁的恶意言论会影响我们的人际关系,让我们变得孤立。

对遵奉神佛的古人而言,恶念恶行、恶言恶语可能会激怒神灵,为自己招来不幸。更何况,在现代社会,诋毁和负面评价他人只会破坏关系,也可能给自己带来法律麻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福祉,最好时刻保持积极和正面的态度。

3、否定自己的价值和能力

虽然谦虚是一种美德,但过度的自贬和否定自我会影响自己的心态和信心。当我们总是贬低自己,否定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时,不仅会失去他人的尊重,还可能陷入自我怀疑和自卑的情绪中。这样的言论,不仅不会得到他人的同情,还可能影响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古代智者相信,人们的话语和思维会与宇宙共振,产生实际的效果。因此,经常否定自己,可能会降低自己的频率,吸引不良的情况和事件。为了吸引更多的积极能量,人们应该学会欣赏和肯定自己,发出正面和充满爱的讯号。

无论您是否相信上述这三类观点,都应该了解话语的选择和使用,对生活的确是产生了实际的影响,甚至影响范围还很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福祉,我们应该学会使用积极、正面和充满仁慈的话语,这亦符合风水之说,能吸引更多的好运和积极能量。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