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勿近 捕食人类的植物与灾祸的大树(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10-2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 森林 自然 植物 Pixabay 3072434 作者 jplenio
已知数十万种的植物外,还有许多神秘的物种存在。(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 jplenio)

邻近山林,欣赏植物,能使人们感受自然的芬芳,然而有一些危险的植物,它们会将人类捕食,或是降下可怕的灾祸,是不得靠近的危险存在。

捕食人类的植物?食人树传说

超乎寻常的传说物种,不只在动物上出现,连植物存在着一些奇幻的传说。通常绿意盎然的植物,与肉没什么关系,在饮食上也与健康、吃素有所关联,不过有一种独树一格的植物类别,被称为“食肉植物”。这种植物目前全世界超过600种,较为知名的便是捕蝇草、猪笼草等,大部分的物种都属于猪笼草科、狸藻科或茅膏菜科,像是原产地北美的捕蝇草,便是茅膏菜科的一员。目前已知的食肉植物中,最大的非婆罗洲的金纳巴鲁山、坦布幼昆山附近特有的马来王猪笼草,最长可到41公分、最宽可到20公分,蕴藏着3.5公升的容量,以及最多2.5公升的消化液,青蛙、蜥蜴、老鼠、鸟类等动物都可能在它的体内发现。

时间回到1920年9月26日,一则《美国周报》的报导公布了一种极具骇人的食肉植物目击记录。卡尔·李奇博士表示他在1878年的马达加斯加,亲眼目睹一棵体型庞大的开花植物,它将属于姆科多斯部落的年轻女子活活地消化掉,将食物来源从原本的昆虫、小型动物,改成更大型的人类。过去五年后,W·C·布莱恩特声称菲律宾群岛中的第二大岛答那峨岛出现“食人树”。

曾经有南美洲的学者组成一支队伍,他们在1971年时前往马达加斯加,对那些出现食人树传说的地区进行实地调查,然而最终以失败收场。时至今日,依然没有存在吞噬人类的植物的确切证据,不过仍有像是智利普亚凤梨这种能够困住羊只,吸取其养分的可怕植物存在。

蕴藏灾祸的大树 伯纳德镇魔鬼树

美国纽泽西州桑莫塞郡的伯纳德镇存在一棵可怕的大树,人们称呼它为“魔鬼树”,坐落在马丁斯维尔区山路中的一个未开发区域。这棵树在当地人口耳相传的传说中,表示受到诅咒,会使伤害或不尊敬的人遭受报应,他们可能重病缠身或是卷入车祸事故中。相传这棵树在寒冷的冬季,即使天降大雪,其他地方应该积雪的程度,这棵树下始终不会有积雪,并且在任何时间触摸都能感到温暖,有人认为它是一个连通地狱的“入口”。

魔鬼树产生的历史,有人认为它从殖民时代就被人作为对非裔美国人或奴隶处以极刑的场所,另一种说法则是曾有杀害家人的农夫在此轻生,此后所有预谋砍树的人都会遭逢灾祸。可怕的都市传说有时会引来一些爱好冒险的好事者,许多人会跑到树下造成各种破坏,曾经有人无法容忍,驾驶一辆皮卡车驱赶,因此诞生了另一则传说,会有黑色的福特皮卡车追击太靠近树的游客,并在某个时间点消失无踪。

这棵树的对面是一片住宅开发区,镇上曾拟定计划,将对此区进行开发,届时将移动这棵大树。不过最终决定对其维持原状,并标示公告,以铁丝网将其团团围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