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借出之后 别做3件“糊涂事”(视频)

发表:2023-10-20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钱 借钱 人心
借钱之后,千万别做3件糊涂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变脸,借钱翻脸。但你都不借钱给别人,那么你有困难的时候,谁借钱给你?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所有的人情,都是双向的。那把钱借出去了,后续怎么处理,如何把人情留住,也让钱准时收回来呢?

今天,就和大家来探讨:借钱给亲戚朋友之后,千万别做以下三件糊涂事。

一、借钱之后 别“急着讨回来”

把钱借出去了,很多人怕对方不还,惶惶不安,就想要尽快把钱收回来,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但你愿意借钱给他,说明“他”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借钱出去一个星期,你就开始讨债,对方肯定还不出,还会把关系闹僵。

聪明的做法,就是对方说“借一年”,你就愿意“借两年”,给对方充足的还钱时间。尤其是兄弟姐妹,也许在你这一代,都收不到钱了,而是到了下一代,才能把债务扯清楚。不要担心,血脉之情,延续两代人,不奇怪也值得。

借钱之后,不急着讨债,是给了对方人情和面子,彼此关系更牢固。

二、借钱之后 别“索要高回报”

“亲兄弟,明算帐”,是我们应该遵守的规矩。

在借钱的时候,写好借条,说好算利息的情况。双方把事情说开了,就不会有各种猜忌。

很多人借钱,是为了投资,并依靠借来的钱,发了一笔。你是债主,看到借钱的亲戚朋友发财了,可能会想到要“分一杯羹”。这点,万万不可行。

如果你要回报,就要把借的钱算做投资,得利润,从投资那天算起,而不是从借钱那天算起的。

对方借钱之后发达了,你索要过高的回报,就有欺诈的嫌疑,失去了亲朋好友,也失去了诚信。

多行不义自毙;多求金钱自缚。按当初协议,皆大欢喜。如果对方感恩你,也许会送一些礼物。

三、还钱之时 别“产生三角债”

有的人,借钱之后,一时半会还不起,就会想到物质抵押。也有人,一边向亲戚朋友借钱,一边借钱给亲戚朋友。

还钱的人,告诉你:“手里没有现金,给你一个贵重物品;实在没办法,某某还欠我几十万,你向他去讨债吧!”

对于“三角债”的事情,你要果断拒绝。想一想,你去亲戚的亲戚讨债;向朋友的朋友讨债,别人会理会你吗?

物品抵押,就更说不清了。比如,人家借给你十几万,就把房子抵给你。你把房子卖了,得了二十几万。人家知道了,会不会找你拼命呢?

借钱,就得讲究“一事一议”,不要牵扯局外人,太多的事情。

结语

莎士比亚有句忠告:“不要借人钱,也不要问别人借钱,借人钱的结果往往是人财两空。”

钱,可以试探人心。准时还钱的人,让人心暖暖的,那些借钱不还的人,也让人心凉薄。

站在债主这一方,你有主动权,但是你要权衡利弊,别被利欲牵着鼻子走,别伤害感情,也不要被对方蒙骗了。

所以,借钱之前,就把情况搞清楚,有心理准备;借钱之后,为避免彼此伤害,也千万不要做以上三件糊涂事。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