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战将爆发?集结30万大军!以色列空优尽显 围困加萨(视频)

发表:2023-10-10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全面围困加萨  以军空优尽显!哈玛斯领袖接连身亡!

以色列集结30万大军!加萨走廊大战一触即发

乌军击杀俄精英部队 托克马克俄军弹药库被袭 

刺穿俄军全部防线 乌军将发起多线进攻  以到达克里米亚边境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3年10月10日。

这两天,世界各地战场尽显白热化的趋势,紧张氛围持续加剧。今天我们先聊聊以巴战争的最新动向,然后再关注下乌克兰战场的重点要闻。

全面围困加萨以军空优尽显!哈玛斯领袖接连身亡!

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组织哈玛斯突然袭击以色列,引发了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冲突。随即,以色列展开了强烈的反击,对哈玛斯在加萨地区的据点进行了连续的空袭。

以色列国防部官方声明,以色列空军在10月8日下午对巴勒斯坦城镇拜特哈农发动了空袭,该地区是哈玛斯在加萨地带的活动地点之一。

此次空袭导致一栋建筑物和战地隧道倒塌,这条隧道位于一个清真寺附近,增加了伤及无辜的风险。以色列军方谴责哈玛斯在平民区建设军事设施,对他人的安全毫不顾忌。

哈玛斯发布的视频显示,他们修建地下通道用于储存火箭弹,并隐藏得相当隐秘。清除这些地下通道需要地面部队的介入,因此仅仅通过空袭是不可能完成对储存弹药的摧毁,这些通道已经存在了十多年。

 

当晚,以色列战机转向黎玛区,摧毁了哈玛斯组织的建筑和伊斯兰国家银行分行大楼,并声称已对舒加艾耶地区的150个战术目标进行了轰炸。

不久后,哈玛斯再次宣布,作为对以色列空袭的回应,他们向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发动了进攻,随后又朝以色列南部的亚实突(Ashdod)和亚实基伦(Ascalon)发射了120枚火箭弹。

这场新以巴大战已经进入第四天,截至10月9日,哈玛斯的攻势依然没有停歇。尽管以色列国防军在武器系统和作战能力上具备压倒性优势,但哈玛斯所拥有的迫击炮、火箭弹以及便携式防空导弹仍然对以色列构成了一定威胁。

战场传回的视频显示,哈马斯向以色列境内发射120毫米迫击炮。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遭到哈马斯火箭弹的袭击。特拉维夫南部的一个度假村也遭哈马斯火箭弹袭击,还有汽车起火。哈马斯还装备了俄制9K32箭(Strela)-2便携式防空导弹,对以色列的直升机构成直接威胁。

 

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Yoav Gallant)表示,他们正在与野蛮的敌人作战。已下令对加萨地区进行全面封锁,停止供应电力、食品、燃料和水等物资。

能源部长卡兹随后也下令切断对加萨的供水,要知道,加萨走廊每年约有10%的用水来自以色列。先切断敌人的物资供应是十分必要的。

外界认为,现在以色列已经正式进入战争状态,使以色列国防军具备了完全自由行动的权利,不再需要事先报告给国际法律机构审查。

以色列国防军出动了17架F-35、43架F-16、20架F-15以及12架侦察无人机,对加沙地区的哈玛斯目标进行轰炸。

以色列国防部今年7月才宣布将投入30亿美元追加采购25架F-35战机,使以色列空军的第五代战机数量来到了75架之多,约同六支战斗机中队规模。

 与此不同的是,哈玛斯没有正规的空中武力。在战争爆发当日,哈玛斯仅以“动力滑翔翼”送伞兵空降至以色列,虽造成了以色列的伤亡并掳获人质。但双方的空中优势差距显而易见。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以色列时报的报导,哈玛斯的军事领导人之一辛瓦尔在以色列的空袭中已经丧生。哈玛斯另一名领袖尤尼斯的住所位于加萨走廊的代尔拜莱赫省努赛拉特难民营,已被彻底摧毁。当地居民在废墟中找到了尤尼斯的遗体,他的7名家人也在废墟中丧生,但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方证实这些消息。

以色列国防军少将哈加里表示,以色列已经重新夺回了加萨地区周边的所有社区,以及以色列境内遭到入侵的地区。但哈玛斯威胁称,以色列每次的新空袭都将导致一名俘虏的死亡。这场冲突的局势愈发紧张,我们将密切关注其后续发展。

 

以色列集结30万大军!加萨走廊大战一触即发

10月9日,据《华盛顿邮报》的报导,美国官员预计未来的一到两天,以色列将发起地面攻击,挺进加萨走廊,以应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的袭击。

报导指出,自7日以来,以色列军方已经动员了30万名预备役军人,以应对哈玛斯的进攻。这一动员规模创下了48小时内动员人数的记录。恐有世界大战一触即发的态势。

在冲突爆发后,美国总统拜登已下令对以色列提供“额外支持”,满足了以色列的多项特殊要求,包括提供“铁穹”防御系统拦截导弹、小直径炸弹(SDB)和机枪弹药,以及加强黎巴嫩南部潜在军事活动的情报共享。

“铁穹”系统是由以色列国有的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制造,并获得了美国雷神技术公司的支援。

该系统主要用于追踪和击落70公里范围内的火箭、迫击炮、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然而,面对哈玛斯数千枚火箭的饱和攻击,“铁穹”难以招架,导致以色列战力受损,因未能阻止所有火箭,造成了重大破坏。

目前,以色列面临着一场惨烈的战斗,不仅有大量平民伤亡和被俘,还有两位上校级军官丧生,分别是“纳哈尔旅”旅长乔纳森.斯坦伯格上校和“多维部队”指挥官罗伊.利维上校,这在以色列历史上十分罕见。

哈马斯的突袭看似精心策划,以色列情报部门却一无所知。以色列迟钝的反应,令人不解。

可以说,开战之前以色列领导层对局势的判断出现了严重错误。他们认为哈马斯怕被报复,不会大规模入侵以色列领土。但哈马斯却动手了,以色列被搞得措手不及。

以色列还认为加沙地带与以色列领土之间的复杂安全围栏“牢不可破”,然而哈马斯却绕过了这个障碍。相信通过这次的惨痛教训,以色列未来会倍加谨慎。

更令人痛心的是,开战不到两天的时间,以色列已经有近2000人伤亡,其中绝大多数是无辜的平民和妇女儿童,还有近百人被俘虏。

哈马斯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国际法,是反人类的大罪行!他们将为此付出代价。以色列军队也将继续剿灭哈马斯恐怖份子,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乌军击杀俄精英部队托克马克俄军弹药库被袭

尽管全球的焦点目前都聚焦在以色列,但乌军这边并没有停下脚步。俄乌战争进入第594天。

在扎波罗热地区,乌军持续取得显著进展,他们成功搜集了准确情报,并在短短的时间内发现了众多高价值目标,包括武器装备、高射炮、人员、特种设备、汽车和电子战设备。

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与国防军炮兵协同合作,10月9日,完成了对俄军致命一击,众多高价值目标被成功摧毁。

 

在托克马克南部,乌军成功摧毁了一列俄罗斯火车,当俄罗斯军队准备从火车上卸下弹药时,乌军发动了袭击,导致俄军的弹药库被摧毁,这将很快引发供应问题。

在巴赫穆特地区,乌军继续前进,试图切断俄罗斯军队的补给线,俄军不得不向南翼和北翼增派部队。

乌军还迫使俄罗斯军队放弃了安德里夫卡以东铁路线后面的森林阵地,同时控制了阿莱巴斯特罗瓦火车站,将那里的俄军赶了出去。

最近两天,乌克兰第3亚速旅的一个突击队在前进到T0513公路时遭遇了俄军的伏击,造成一些损失,但问题不大,他们仍在继续前进并抵达奥德拉季夫卡(Odradivka)的T0408公路。

在库尔久米夫卡地区,乌军持续发动进攻,如果这里被乌军完全控制,乌军将封锁半径20-30公里的地区,俄军的补给线届时将被彻底切断,俄第3集团军可能就会面临溃败。

哈尔科夫库皮扬斯克方向,俄罗斯军队继续兵分三路进攻乌克兰军队阵地,前线的乌克兰军队表示,俄罗斯军队大量使用火炮对乌克兰军队阵地进行轰炸,同时地面部队也多次发起进攻,目前双方仍在激战中。

值得一提的是,俄军在卢甘斯克失去了一辆T-90M坦克,在马林卡也失去了一辆T-90M坦克。短短4天内,俄军在东部战区损失多达25辆坦克。

刺穿俄军全部防线乌军将发起多线进攻以到达克里米亚边境

在南部第聂伯河前线,一个加强班的俄罗斯侦察分队被乌军的迫击炮全歼,试图发动偷袭的俄罗斯人的船只也在哥萨克营地村以北的康卡河上被摧毁。

此外,阿泰什游击队在赫尔松左岸设计了一次汽车炸弹事件,俄罗斯统一党新卡霍夫卡的头目被炸成重伤,送医后不治身亡。

亲俄势力声称,乌克兰部队计划在今天10月10日在赫尔松地区向奥列什基、霍拉普里斯坦和新卡霍夫卡发起进攻,以到达克里米亚边境。

克里米亚方向,乌军确实大动作不断,日前,乌克兰的新款S-200导弹击中克里米亚詹科伊(Dzhankoy)机场附近的一个俄罗斯精锐特种部队营地,据说至少造成21死亡,多人受伤。

结语,这几天,巴以冲突加剧,可能要持续几个月,短期看似乎有利于某些国家,但长期看将加速俄乌战争的进程,形成新的格局。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日前对外表示,俄罗斯有意在中东引发战争,这样ㄧ来,新的痛苦和磨难就会削弱自由世界的团结,增加分歧和矛盾,进而帮助俄罗斯摧毁欧洲的自由。

乌克兰知道如何应对这项威胁。乌克兰正在准备适当的步骤。最重要的是,乌克兰一定会坚定捍卫世界的自由与和平达到自由世界共同的目标。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战情室节目,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赞、转发,如果您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感谢您的支持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