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锦:夫妻吵架谁该让步?(图)

发表:2023-09-23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月的美
短文集锦:夫妻吵架谁该让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下有几篇短文,希望能给读者带来启发。

九月的美

你知道九月到底有多美吗?草木摇黄,白露横江。闲云潭影,清风徐来。秋月皓然,桂子染香。水寒荷破,凭几看鱼。秋雨弥空,四檐成韵。风吹稻浪,丰收在望。渔舟唱晚,雁阵惊寒。东篱把酒,暗香盈袖。

最高境界

政治的最高境界是无情;佛家的最高境界是无我;道家的最高境界是无为;儒家的最高境界是无恶;事业的最高境界是无悔;音乐的最高境界是无词;爱情的最高境界是无怨;处世的最高境界是无名;人生的最高境界是无欲;喝茶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夫妻吵架谁让步

夫妻吵架谁让步?有能力的那个让步。美国有一个谈判专家,他有一天下班的路上堵车,他下车发现前面修路单边通行,两辆车刚好都在那个单边通行那个路段,互不相让,顶在那里,是不是很像夫妻吵架?

这个谈判专家看了一下这个环境,发现2个互不相让的车中,其中一辆出租车,一辆普通的私家车,他知道怎么做了,他敲敲那个出租车的车窗,跟那个师傅说,哎师傅,我发现这个路段修路没一点技术还真退不了,那我看你跟那家伙你是专业的,他是业余的,你的技术一定比他好,我看只有您有能力退一步了,您能不能够展示一下你的能力帮帮我们大家呢?这个出租车司机看看左边、看看右边,确实这么复杂的路段,藐视了对面的家伙,你有能力退吗?我就秀你看,往后退一步,这个公路从新通畅。

我们发现了什么,我们总喜欢把对方摆在了错的位置,如果我们总是认为对方错了,他需要改变,没有人愿意改变,但是我们把对方摆在对的位置,就像这个谈判专家告诉那个出租车的司机,你的水平高,你的技术好,所以只有你能改变,所以他就会愿意往对的方向走。

所以这个故事再次强化了谁有能力谁改变,没有能力,他是真退不了。那在以后你们的夫妻吵架中谁让步呢?不是你又是谁呢?你喜欢学习,你一定是有能力让步的那一个。

人性与良知

一位街头艺人在唱歌,很多人围在身边,津津有味地听着一曲又一曲,等快结束的时候,大家一哄而散,除了个别的观众打赏以外,绝大部分的人都走了。

你听得很入迷,心里觉得应该给这个人10块钱,但是想想这10块钱还是买2斤蒜苔回家包饺子更合适,于是你默默地转身离开了,心里还一遍一遍地称赞这小伙子唱的真不错,这就叫人性。

而那些能够主动拿出10块钱来的观众,并不是因为他比你富有,而不在乎这点零钱,而是他知道要给自己的良知买单。

纵己之贪为欲,反己之欲为致良知,良知都是反人性的,而反人性的最高级的形式就是给多取少,永远让别人占便宜,让自己吃亏,这就叫布施。

布施和舍既是治愈人性之恶的良药,更是财富积聚的秘方,而这种智慧只有中上之人方能领悟。

将欲取之,必先予之,你会发现生意做得好的人都是这样,小舍小得,大舍大得,越舍越多,越多越舍;而反之则是越贪越少,越少越贪。智慧者,舍一而得万报;执迷者,得一而失万福。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