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肺来袭?传河南9岁童白肺 上海发热病人猛增 (组图)

发表:2023-09-21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肺
上海中医药大学岳阳医院(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白肺”卷土重来,多地支原体肺炎患者骤增。上海支原体肺炎患者突然飙升,北京发烧患儿医院排长龙,网传河南郑州一9岁男童感染支原体肺炎后惊现白肺,有山西网民发帖披露其同事白肺死亡。

上海发热病人猛增 多地支原体肺炎患者突然飙升

新浪网新闻9月20日报导,近期,肺炎支原体肺炎在中国发病率有所上升,尤其部分南方地区上升明显,9月以来上海发热门诊也迎来一波就诊小高峰,其中有不少支原体肺炎患者。

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副主任医师胡洋表示,如今新冠(COVID-19)疫情防控已放开,人员流动密集,加上佩戴口罩行为减少,支原体肺炎发病率逐渐增加。胡洋还表示,目前还没有可预防支原体感染的疫苗。“不是肺部有炎症就是白肺,白肺的炎症程度更高。随着支原体肺炎发病率增加,不排除会有一些白肺的病例出现。”

上海电视台新闻报导,9月开学以来上海儿科医院迎来一波就诊小高峰,自上周起发热患儿一直在增加,门诊量较9月1日前增长30%,周末就诊高峰期单日挂水人次达到900人。

北京发烧患儿医院排长龙 广州支原体肺炎患者增多

北京儿童呼吸道感染骤增,有专家表示“罪魁祸首”不止一种。据《新京报》9月20日报导,近期,不少北京家长表示,孩子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去儿科就诊时发现门诊又排起了长龙,似乎迎来了一轮儿童感染小高峰。

首都儿科研究所呼吸内科主任曹玲介绍,导致儿童呼吸道感染的病原体有多种,比如支原体、副流感病毒、偏肺病毒、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这些病原体既可以同时感染,也可以轮番感染,且从症状上不太容易区分,一般要依靠病原学检测。

广州一家三甲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告诉第一财经,“从我们这边观察到的情况看,今年支原体肺炎的发病率确实比往年高了20%到30%”。

微博号“妇产医生马良坤”9月20日发文称,“今年肺炎支原体感染的高发期提前到来,而且势头很猛”。文章称,近两个月以来不断有儿童确诊感染,并且出现了所谓“白肺”现象,仅仅一个医院儿科急诊部门,在1个月内就接诊超过500位被感染儿童,“一些儿科病区甚至已经超负荷运转”。

河南郑州一9岁男童感染支原体肺炎惊现白肺

X平台(原称推特)“真相传媒”发布视频称,9月14日,河南郑州一名9岁男孩罹患肺炎支原体肺炎,而且惊现“白肺”,有医生提醒,“目前病房呼吸科住院的80%患儿都是支原体肺炎,患病者还在上升”。

视频显示,该患儿的母亲哭着说,“我两个儿子已经住院一个月了,第一个儿子住院10天刚出院两天,这个儿子又住院了,一直反复发烧,而且这高烧40度”。有河南省儿童呼吸科主治医师表示,白肺其实就是它没有什么功能、不进气了。另一副主任医师说,“现在我们科室80个病人,大概有80%都是支原体感染引起的,都是支原体肺炎。”

有山西网民发帖披露其同事白肺死亡

网传山西出现白肺死亡病例。有山西网民9月19日网上发帖称,老公反复高烧,自己也咳嗽、嗓子疼,这两天“听到我们以前的一个同事白肺死了”。该网民认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了,但不等于没有疫情。

白肺
山西网民披露其同事白肺死亡。​​​​​​(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9月21日有微博网民也谈及白肺,“同事白肺了”、“朋友给我微信说她儿子班上有个小朋友因为白肺住院治疗了,更坚定了我延迟送娃上学的决定。”、“今晚终于不烧了,测了没到37(度),嗓子又开始刀割!感觉肺里有火,好了去体检吧,担心白肺。”

也有X平台(原推特)网民认为是武汉肺炎病毒和疫苗导致,“武汉病毒covi19新冠病毒一直就没好,一直在传播,一直在爆发。”、“这一家两孩子同样的病,那一定是毒疫苗发作了。这些家长从不动脑子,学校以不打疫苗不能上学为由逼迫家长、孩子就范,现在发作了”、“疫苗灾难正在爆发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