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三阳”加剧 支原体肺炎患儿暴增(图)

发表:2023-09-13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阳 支原体肺炎
去年12月9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外排队等待的武汉肺炎患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疫情延烧,新浪微博上很多网民喊“三阳”了,浙江一家医院急诊科医生说“每天爆满的急诊和监护室”。而浙江慈溪市人民医院感染支原体肺炎的患儿1个月超500多例,上海、江苏等地医院肺炎患儿也速增。

浙江医生:EG.5来袭 三阳患者和支原体感染患者很多

网传视频显示,浙大二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卢骁说,“今年是支原体肺炎的一个大年”。他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EG.5的来袭,“我们三阳的患者也很多”,而“支原体感染患者和患儿都非常多,比往年多好多”,这个肺炎若不及时治疗,“转为重症的肺炎死亡率还是有的”。

视频中有聊天记录显示,“我的天,我女儿5月6月因为这个连住两次院”、“我们是7、8月住两次”、“我家小孩也是今天出院”、“我们也是5月6月肺炎两次住院输液,开学去了3天,今天又病了咳嗽,要疯了”。

“浙大二院急诊科卢骁医生”微博公号9月8日发文说,“疫情不断反复,‘二阳’‘三阳’浪潮的袭来,许多人陷入了‘阳-阳康-复阳’的反复循环。在与病毒的持续对抗中,人体内似乎经历了无数轮战斗,很多人都感觉‘自己的身体大不如前’--心慌、气短、浑身乏力、嗜睡、四肢酸痛无力等等。”9月5日又发文说,“每天爆满的急诊和监护室,今天值班,从早上八点开始没停过”。

不少微博网民称“三阳”了,身边三阳的越来越多

有网民说,“身边二阳三阳越来越多,时间间隔也是越来越短,感觉抗体不太管用啊”、“三阳选手,比第一次还严重..打了几天点滴了”、“上周我在地铁里,身边好几个人咳嗽”、“社会上长阴侯一阳二阳三阳四阳都有,因为已经摇匀了”、“开学没几天就三阳,头疼欲裂,也不可能少说话,每天都在生气。”

“最近好多人三阳了,大家都注意身体啊”、“开始是肠胃,后来是嗓子疼,咳嗽,有痰,现在说不出话了,哑了。周围很多朋友不是三阳,四阳,就是鼻炎犯了。”、“昨天还开心的要死,今天就三阳了,真是大起大落乐极生悲!”、“四号烧退后直接水泥封鼻难受的要死不活的。每阳一次就感觉身体体质差了一大截。”

“周围断断续续有二阳三阳的人,感觉自己也很虚…晚上运动没多久就动不了”、“最近一直咳嗽,今天咳得有气喘声胸口也跟着疼。刚刚测了一下双杠,确定三阳了”、“后背巨疼”。“和2022年12月的首阳相比,体温没那么高,因此浑身的酸痛没那么强烈,但是刀片嗓水泥鼻依旧严重,还添了失眠的新症状”

多地支原体肺炎患儿速增 医生:可能与新冠病毒有关

澎湃新闻报导称,这波病毒提前来袭,有的医院儿科病区已满负荷运转,近两个月来,在浙江慈溪市人民医院就诊的患儿中,感染支原体肺炎的大龄患儿明显增加。该医院儿科吴主任介绍,自6月起支原体肺炎的患儿明显增多,7月单月儿科门急 诊内支原体感染患儿就超过500人次。“支原体肺炎的高发季节是秋冬季,上一次爆发是在2018年秋冬季。今年较为特别,可能与前几年新冠(COVID-19)病毒流行有关。”

“镇江发布”微博公众号9月12日发文指,儿童肺炎支原体肺炎进入流行高发期,近两个多月来,地处江苏无锡的江南大学附院儿科收治的支原体肺炎患儿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多,其中不少重症肺炎患儿。江大附院儿科副主任蒋峰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儿童肺炎支原体肺炎进入流行高发期,主要表现为发热和咳嗽。“住院患儿中,有70%-90%患有支原体肺炎。”

“上海嘉定”也发文说,近日上海部分医院儿科门诊、呼吸内科门诊接收了不少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一个9岁患儿出现间断发热、咳嗽,简单用药3天后,孩子高热持续不退、咳嗽加重,到南翔医院就诊,被诊断为重症肺炎支原体肺炎。

也有微博网民称,“今年可能是支原体肺炎感染的流行年,反正现在各大医院支原体肺炎感染的人挺多的”、“最近真的很多支原体感染的肺炎。”、“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前支原体感染潮大多高发于秋冬季,今年却提前来袭--开学季即高潮扫倒一片”。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8月19日公布,中国监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流行株中EG.5变异株占比呈上升趋势,从4月的0.6%增长至目前的71.6%,已在中国绝大多数省份形成优势流行,未来一段时间内很可能继续保持此趋势。9月7日又公布,8月份全国新增重症病例532例、死亡43例。此前5月、6月、7月死亡病例数分别为164例、239例、65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官方疫情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