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惧彭立发?“四通桥勇士”妻女遭软禁姊姊失联(组图)

发表:2023-09-14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横幅
去年中共二十大开幕前夕,北京四通桥一名男子挂横幅抗议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去年中共二十大开幕前夕,北京四通桥上出现反共横幅震惊海内外,此后传出一名来自黑龙江的“彭立发”遭到警方逮捕、至今音讯全无。据知情人士透露,如今原本与彭立发同住北京妻女,已被送回彭立发老家齐齐哈尔遭到严密监控,姊姊亦下落不明。

彭立发妻女被软禁 姊姊下落不明

美国之音14日报导,时值北京四通桥事件即将迎来周年之际,“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人在何处、其妻女近况如何,引起外界高度关注。经过关注彭立发事件的活动人士和维权人士追查,透过种种迹象显示,原来与彭立发一同住在北京的妻女已被送至彭立发的黑龙江齐齐哈尔农村老家监控,就连带他们的家人、家乡公安机关和同村乡亲等相关消息,也被严密封锁。因此,关注者呼吁外界继续关注彭立发,尽力给予他和家人更多关爱援助。

报导引述关注此一事件,目前旅居荷兰活动人士林生亮透露,北京四通桥事件发生后,尽管抗议者彭立发现况成谜、生死不明,但是民间台面上和台面下寻找彭立发及其家人的脚步没有停止。

林生亮表示,经过多方查找和情况分析,发现彭立发的妻子韩洋和女儿彭韵凝目前被囚禁在彭立发原籍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宁姜蒙古族乡勤俭村(现已合并到雄壮村)737组,且门外和入乡路口都有警察和便衣人员把守监控。

据林生亮描述,为了确认彭立发妻女是否被禁锢当地,他曾用上述地址发快递信给韩洋,结果快递邮件送达时遭到警察扣留。快递员也透露,当他送到上述地址之后,有警察在当地留守,并把快递拿走,称要拿去检查,以此判断彭立发妻小应该就在那里。

他还说,透过技术手段查询相关讯息,彭立发老家全村居民包括村委会的电话号码都无显示,甚至当地公安派出所的公开办公电话都没有。此外,彭立发妻子在吉林的老家虽然并未有警察设岗把守,但妻子在老家的姊姊不知去向。

监控手段超越陈光诚囚禁事件

维权网“民生观察”3周前报导,吉林女网友张玉红曾前往黑龙江看望彭立发家人时,遭到多名警察拦截并带走。根据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当时至少有6人参与拦截行动,其中仅一人向张女士出示警官证,名为卞志鹏。他提出的拦截理由是“有保密的特殊警务,排查外来车辆”。张玉红在扣押失联超过24小时后才获释。

基于从齐齐哈尔家门口警察设岗并扣快递、入乡路口设检查哨并带走探视者,以及与彭立发有关的亲友突然“消失”或被迫噤声等情况,林生亮研判,中共当局目前对彭立发及其妻女采取了密不透风的封控,且封锁程度甚至超出当年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遭遇的东师古囚禁模式。

对此,中国人权执行主任周锋锁认为,彭立发在四通桥拉横幅抗议将届满一年,当局仍不肯透露他的下落甚至殃及他的亲友,说明中共很怕他。因为当时的四通桥事件影响巨大且产生连锁反应,2022年底中国多个城市街头和西方国家一些大学校园出现“白纸运动”,在全国各地年轻人达成共识后,民间群起抗议残酷的“清零政策”和反科学反人类的极端防疫措施。

北京 四通桥
北京四通桥
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迅速扩散中国各地。(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彭立发4月入选《时代》百大人物

2022年10月13日,也就是中共第二十届党代会揭幕的3天前,48岁男子彭立发独自一人在北京四通桥挂起写有“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国贼习近平”字样的横幅。

虽然当时中共官方未披露抗议男子的相关资讯,但从网络搜索到的蛛丝马迹得知,这名男子网名“彭载舟”,本名叫彭立发,是研究电磁学的科技业自由工作者,在四通桥抗议前于科技人交流网站ResearchGate发布《致全国同胞书》,呼吁全国军警“不要助纣为虐,不要为独裁者卖命,不要为独裁者当炮灰”。而在他被抓后,国际媒体纷纷予以跟进报导。今年4月,他曾入选美国《时代》杂志百大人物。

目前,有中国律师界常接敏感政治案件和代理因言获罪人士的律师们对美国之音透露,他们尚未听说有关彭立发案件进入司法程序的任何消息。

习近平 北京
北京市海淀区四通桥上一名男子挂巨幅被抓后,彭立发身分曝光。(图片来源:推特/蔡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