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攻台 中共发布对台湾的顶层设计文件(图)

发表:2023-09-12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发布对台湾的顶层设计文件
中共发布对台湾的顶层设计文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外界关注中共是否武统台湾,而随着中国经济不断下滑、金融风险越来越大,令人猜测其下一步如何出招儿。9月12日,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文件发布。

中共顶层文件发布 试图影响台湾经济与金融

据官媒新华社9月12日报道,一份名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的文件发布。

文件写道:“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福建在对台工作全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和作用.....现就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提出如下意见。”

文件预设在福建省东南部打造为对台湾一体化发展区,其中包括金融市场举措,鼓励台湾企业在中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文件还表示,将支持两岸资本合作创新方式,鼓励设立融合发展基金,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近年来,北京增加了在民主台湾附近的军事部署,声称台湾是自己的领土,北京表示其目的是防止台湾独立。台湾方面则强烈反对这个主权主张。与此同时,北京并没有停止为台湾制定长期经济和社会计划,它预计有一天台湾会与中国大陆“统一”,哪怕是通过武力也要达成这一目标。

中共多年渗透台湾 干预政治体制

海外智库“天钧政经”撰文《台湾大选三党逐鹿中原 北京渗透推动多党制》指出,自1949年建政以来,中共一直不遗余力地渗透台湾,然而,台湾人依旧十分反感中共。据台湾民意基金会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台湾人对中共反感占68.3%、无感占17%,总计85.3%;真正对中共有好感的人只有5.5%。

文章认为,依照中共的个性,渗透西方发达国家尝到了甜头,必定会推广应用到对台湾的统战中。中共自始至终都在接触台湾任何可能参选总统的政治人物、民间人士,这是统战渗透必要的手段。

文章强调,“东方之珠”香港前车之鉴,俄乌战争深刻警示,对抗中共厚颜无耻地渗透,台湾人的智慧将决定台海局势与国家安全。

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9月12日报道,中国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表示,中共还在不断加大军备的力量、加大军备的开支,军舰与导弹制造的速度愈来愈快,并调整航天部队。习近平并没有放弃武力攻台,还一心想要打胜仗。

李恒青表示,中共每年投资军备达几万亿元,如果放弃打仗的念头,就会因应经济问题。

中国经济的困境或影响台湾

近期,不少西方国家关注到中国经济衰退。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称,中国面临经济困难,既受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影响,也与中方经济政策有关。澳大利亚财长吉姆·查默斯(Jim Chalmers)称,中国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对澳构成冲击。美国副财长沃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将主要波及亚洲邻国。

据路透社9月12日报道,美国国会中国问题委员会共和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11日在纽约举行的外交关系委员会活动上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可能会增加北京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的风险。

加拉格尔在谈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表示:“我只是认为,随着中国面临严重的经济和人口问题,习近平可能会接受更多的风险,并可能变得更加不可预测,并做出一些非常愚蠢的事情。”

加拉格尔表示,他访问纽约的部分原因是与金融业专家合作,评估如果中共入侵或封锁台湾,全球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

一位接近该委员会的消息人士称,主要投资银行的高管、制药业、关键矿产和采矿业的现任和前任高管,以及退役的将军将参加12日晚些时候的一场讨论。

加拉格尔表示:“我认为我们最好的威慑机会是对硬实力进行强有力和明智的投资。”他一再呼吁美国增加对该台湾的武器供应,并禁止美国资本流入与中共军事相关的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