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端疫苗技转授权WHO 创全球首例(图)

发表:2023-08-30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疫苗技转WHO 高端记者会说明
高端将疫苗技术授权给WHO,高端代理发言人陈正扬与国际事业发展处副总裁唐克汉(Paul F. Torkehagen)30日在记者会上进行说明。(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29日宣布,获得台湾高端COVID-19疫苗技转授权,创全球首例。高端表示,盼能携手国际组织共同推动疫苗的广泛使用。台卫福部次长王必胜表示,乐见国内生技公司在国际社会上提供协助。
 
《Yahoo新闻》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药品专利联盟(MPP)与COVID-19技术获取池(C-TAP)29日宣布,已取得高端COVID-19疫苗技转许可协议。

WHO、MPP与C-TAP公布的内容显示,已与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CSIC)、高端疫苗生物制剂公司和智利大学签订了3项新的许可协定。这些许可证是透明的、全球性的和非排他性的,将允许来自世界各地的制造商共同合作,使全世界有需要的人都能获得健康产品。

MPP是联合国支援的公卫组织,透过与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患者团体等对象合作,对所需药品进行排序,并和药品专利权人签署协议,将其授权之智财权纳入专利库,以鼓励制造学名药和开发新配方,促进中低收入国家的救命药品取得与研发。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表示,COVID-19将会持续存在,全世界仍需要可预防、检测和治疗的工具。通过C-TAP、WHO及合作伙伴,将能使防护工具普及到全世界的每个人。

高端疫苗总经理陈灿坚表示,高端疫苗将人类健康需求放在第一优先,新冠肺炎只是开端,借由加入C-TAP倡议,高端疫苗将为全球健康防护树立先例,展现疫苗对普惠公共卫生的价值。

台卫福部次长王必胜表示,MPP今天与高端合作,具2项重要意义,首先是对高端产品的认同;再来就是对高端这家公司投身公益的肯定。他说,毕竟一家公司愿意把专利提供出来,让其他药厂可以做学名药,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卫福部乐见国内生技公司在国际社会上提供协助。

王必胜指出,外界质疑内线交易、不法贪渎等都不是事实。检调都进行了相关处理,若有任何不法情事早就揪出,换言之根本没有。他重申,无论经历多少困境,打造台湾生技韧性的信念绝对不会退缩。

高端:让各国以较低成本生产疫苗

《中央社》报导,高端国际事业发展处副总裁唐克汉(Paul Torkehagen)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已与C-TAP达成协议,将与全球共享COVID-19疫苗配方、生产技术和经验,包括人员培训。C-TAP意在加快COVID-19疫苗的技术共享,以协助全球对抗疫情。

唐克汉表示,这项合作可让各国以较低成本在当地生产疫苗,增强供应链,获得蛋白质疫苗制造的重要技术,希望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为未来面对更严峻的大流行病做好准备。

他说,由于这是第一款COVID-19疫苗入选,审查过程经历多次对话、谈判,包括经历各种委员会、技术咨询团、法律专家、科学家和运营委员会的审查,整个过程耗时超过1年。

唐克汉透露,此次授权还需要获得合作伙伴的同意,例如美国合作伙伴Dynavax Technologies的佐剂CpG 1018和Thermofisher的细胞系技术。此外,也需要确保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供应疫苗的活性成分S-2P抗原。NIH是第一个利用其技术支援C-TAP计划的机构。

高端代理发言人陈正扬表示,根据合约,未来如果能够成功再授权给第三方,将依各国经济状况,收取涵盖技术支援加销售分润,大约3.5%到15%不等的比例。

高端疫苗技转授权WHO,创下全球疫苗首例,今天开盘其股价跳空涨停,成交量逾1600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