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发纳米生物武器 为不对称战争准备(图)

发表:2023-08-28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2022年8月,中共军队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8日讯】一项重大研究警告,中共军方正在制造可用于不对称战争的先进生物武器和纳米技术制成的小型电子工具。

“中国的隐形武库包括一系列先进武器,这些武器明显致力于为中国共产党提供一系列不对称战争选择,包括向目标人群发射生物、生化和神经生物武器,”三名开源情报分析师在报告《在科学的阴影下:揭开中国隐形纳米武器库》中写道。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报告称,8月稍早有消息传出,中共军方正在使用高度精密的微观材料开发纳米武器,以增强生物武器的效果。

报告警告,中国在生物技术方面的进步引发了人们对军民两用应用产生新的担忧,这些应用为生物战生产基因工程病原体,包括难以追踪的生物武器。

其他正在开发的纳米技术武器包括纳米设备中的微型电子设备和传感器,用于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进行数据盗窃和破坏关键基础设施。

使用纳米机器人攻击基础设施“可能导致停电、通信故障或金融中断,对国家安全和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此外,通过将[人工智能]集成到纳米设备中,中国军方可以制造自主人工智能驱动的纳米武器,能够做出实时决策并以无与伦比的复杂性和不可预测性执行网络攻击,”该研究说。

北京长期以来一直在考虑这种能力。该报告引用了2021年中国的一篇研究论文,该论文解释了“分子通信”如何针对先进网络进行精确的网络攻击。

分子通信是一种纳米技术,利用将分子等微小器件释放到液体或气体中,向接收器提供指令。

报导称,发表2021年论文的上海交通大学已被美国政府认定与解放军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有关。

另外,纳米材料还可用于操纵光和电磁波。这种技术将用于先进的隐形战机、军舰和军用车辆。

中国的纳米技术将为纳米机器人等自主武器提供动力,用于间谍活动或军事指挥和控制。

情报分析师的报告称:“这些微小但功能强大的机器可以武器化,执行侦察、渗透甚至有针对性的暗杀等任务。”

纳米网络生物组合武器是另一个令人深切关注的领域。专家警告说,它们可能被用于中国的混合武器中,以感染计算机、破坏通信网络或远程式控制制生物制剂。

另一个“纳米粒子增强能量武器”旨在增强激光或电磁脉冲装置等定向能武器的威力,以产生“更精确和更具破坏性的攻击”。

“新的战争领域”

该研究发布前几天恰逢五角大楼发布首份生物防御态势评估。评估称,中国将生物学视为“新的战争领域”,并正在利用基因工程、精准医学和脑科学技术用于军事目的。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罗森布鲁姆上周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会议上,指出中国和俄罗斯构成了与生物武器相关的最严重威胁,并特别提到生物战计划中现有和新兴技术的使用。

罗森布鲁姆也是国防部新成立的生物防御委员会的领导人,负责改进​​针对生物威胁的防御和军事措施。生物防御审查的主要目标则是抵御“中华人民共和国构成的日益增长的多领域威胁”。

这份开源情报报告由一个名为“中共生物威胁倡议”的组织编写,由中国军事和武器项目专家LJ Eads、Ryan Clarke和Xiaoxu Sean Lin撰写。所有人他们都表示,中国在纳米技术方面的进步可能会使追踪包括流行病在内的公共卫生危机的根源变得更加困难。

报告称:“虽然中共试图混淆武汉病毒研究所在SARS-CoV-2/COVID-19大流行中的作用,但没有成功。不过,纳米技术传输系统将使未来的调查和具体归因的确定变得更具挑战性。”

中国的生物战工作是在民间研究机构内进行的,这阻碍了情报机构收集有关威胁的详细信息的努力。

报告中概述的一个主要危险是中国将纳米技术用于药物可带来医学进步,但也被滥用于生物武器。“纳米级药物输送系统可以专门针对目标个人或群体输送有毒物质,这使得追踪攻击源变得具有挑战性。”报告写道。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纳米科学技术中心、高能物理研究所和昆明动物研究所的一个中国研究小组生产了一种纳米材料,这些研究所称这种纳米材料可以通过捕获来阻止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的传播。SARS-CoV-2病毒。

根据他们的报告,纳米材料选择性地与病毒刺突蛋白结合,从而缩短感染过程。详细信息发表在《自然纳米技术》杂志上。

他们也警告,纳米材料的适应性和隐形特性可以实现有害物质的精确且无法检测的输送,对全球生物安全构成重大风险,因此,需加强国际监管和合作。

中共军方利用另一种旨在检测神经毒剂的纳米技术,还可设计出抑制化学活性的化学制剂,从而对目标个人或人群的神经系统产生严重的类似神经毒剂的影响。

报告补充说:“此外,该技术可以促进有针对性的暗杀,因为检测系统可用于识别和跟踪接触有毒物质的特定个人或群体。”

新的战争武器?

报告称,中国军方预计将开发具有特定毒力或耐药性的基因工程病原体,从而可以对敌方部队或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生物攻击。

一位了解情报的美国官员于2020年5月曾告诉《华盛顿时报》,美国情报机构已获悉中国正在研究旨在攻击特定族群的生物武器。

美国国务院关于外国遵守武器协议情况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军事医疗设施未能遵守其有关细菌武器的义务。

美国国务院表示,中国的生物研究包括潜在的细菌武器应用活动,“据报导已将蓖麻毒素、肉毒杆菌毒素以及炭疽、霍乱、鼠疫和兔热病的病原体武器化”。

美国机构正在采取措施遏制中国的生物武器计划。

根据负责出口管制的助理商务部长肯德勒(Thea D.Rozman Kendler)最近在国会作证,称由于担心中国正在制造生物武器,美国商务部最近对合成生物学和基因组编辑技术实施了更严格的控制。

中国可以利用该技术来实现特定的军事和地缘政治目标。报告称,中国“将纳米技术驱动的战争视为其针对美国及其盟国的不对称战争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

“这些研究计划并不是晦涩难懂的‘登月计划’;它们是核心战略重点领域,旨在在短期内和当前国家战略环境下利用,例如在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