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红在台卖惨行骗 “假孝子”行为诡异遭踢爆 (图)

发表:2023-08-19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红Jake
这几天,中国网红Jake借癌母骗台湾人500万的新闻在网上热传。(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这几天,中国网红借癌母骗台湾人500万的新闻在网上热传。这名叫做“Jake”的网红自称母亲被验出白血病,需要百万人民币医药费,获得了不少台湾人的爱心捐款,募资总金额超过500万台币。不过,近日却有多名YouTuber先后踢爆此事,揭发Jake实际上是将捐款用于物质生活,且在母亲癌逝后仍继续收取捐款,还声称是“自己努力赚来的”,遭批利用台湾人的善良。

Jake本名李璞,今年2月在YouTube频道《Jake的公开日记》上传一则“台湾人!为什么你们对陌生人都这么好!”为标题的影片,谈到他在国外接收到母亲得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消息,赶回中国陪母亲就诊后,得知医药费高达170万人民币(约台币750万)。在朋友建议下他决定发起募款,为母亲筹集医药费。当时许多善良的台湾民众建议他带母亲赴台看病。有一名台湾人向他了解状况后,主动汇了巨款给他;一名高雄朋友致电关心他母亲的情况。台湾人的种种暖心举动让他十分感激。

之后,Jake陆续上传影片,开直播感谢台湾人捐款,同时透露母亲的治疗进度。但网友逐渐发现他的可疑之处:每次直播都遮住医院缴费单;收到募款后买苹果手机、买进口车、坐商务座、带父亲爽游日本。他一直称其母在北京住院,后来被踢爆其实是在河北陆道培医院。更有网友指出,他的行为诡异,在母亲的葬礼上居然还有心情拍片。事后又带着父亲爽玩日本,甚至将舱等升级为商务舱。

多位网红踢爆Jake说谎

台湾网红八炯在其频道《摄徒日记》中痛批,Jake曾透露自己负债累累,只得卖房卖车,甚至还被限制出境,但近日居然带父亲游日本。八炯指出,办理日本旅游签证必须附上存款证明,该国绝对不会让一个负债者入境的。Jake来台后的每场直播后来都删掉记录,这让八炯质疑他想掩盖收到的抖内金额,因此痛批他在玩弄台湾人的善良

另一名中国网红“陈老师”踢爆,当时Jake的频道每天都跻身“台湾频道单日赞助排行第三名”,粗估募得金额至少超过500万台币。若再加上逐一删除和隐藏的捐款纪录,金额应该更加惊人。母亲病逝后,他不仅没将捐款回馈台湾,还称是“自己努力赚的”,更在背后说“台湾人另有目的”的坏话,让陈老师非常后悔当初替他站台背书。

加拿大籍时评员张尧表示,有位嫁到台湾的陆配何新瑶说,Jake刚到台湾时曾向她求助,而她看到Jake对父亲的态度并不好,与视频中的孝子形象完全不符。关于这一点,何新瑶也在其影片中指出。

张尧说,Jake很多地方都在说谎,明明是在河北给母亲治病,却谎称在北京;他所透露的故乡地点也跟其父说的不一样;而他撒的最大一个谎就是说他卖房卖车欠了一屁股债,近日却拍片带父亲去日本旅游。

张尧解释说,如果今天他拿着钱回中国,不会有人指指点点。原本没有人怀疑他卖车卖房欠债这件事,一直到他去日本后,大家才发现他并不缺钱。如果他不去日本其实可以安全下庄,但他却选择去日本玩,结果东窗事发。张尧笑说真是老天有眼:“真是人在做天在看,真是鬼使神差!人啊,做事还是要有良心。”

面对多位网红的爆料指控,Jake火速将频道头贴换成景物照,并改名为“天”,还删除了大量影片,仅在简介中表示“公道自在人心”。此做法更让网友觉得他做贼心虚。

网友纷纷留言批评他:“改名和删影片就是你最无可辩驳的证据了”、“台湾人民收起善良的心吧!”、“谢谢你让大家真正了解中国人”、“十个中国人九个骗,还有一个在训练”、“这下一堆台湾人终于知道这次选举该投谁了吧!百姓都这德性了,还信共产党吗?”

高人气博主老高遭踢爆抄袭

《ETtoday》报导,台湾YouTuber蓝泉妈妈近日在影片中揭露高人气Youtuber“老高”的抄袭行为。他以老高在2023年6月27日上传的一支影片为例,指控他100%抄袭一位日本YouTuber的影片,不仅文本一模一样,连叙事结构、引用数据和说话方式都完全相同。他认为老高是为了追求流量,故意修改影片标题,避免被指责抄袭。

蓝泉妈妈表示,若是参考他人影片后加入自己的想法,可以算是二次创作,但老高的影片完全是照抄,毫无创意,甚至出现错误解读。他认为老高靠着这种“抄能力”来赚钱,吸引粉丝加入会员、购买T恤等,并获得“钞能力”。

蓝泉妈妈也透露,老高的妻子小茉在影片中的表现也是抄袭他人的,并不是真正的神回复和神插嘴。

网民纷纷留言对此事表示意见,很多人支持爆料者指出抄袭者的造假行为,整个事件引发广泛的讨论和关注。

几千年来,中国都是礼仪之邦、文明古国,但自中共篡政以来,鼓吹假恶斗,批判传统文化,致使中国社会道德沦丧、世风日下,黄赌毒氾滥、假货横行、造假事件层出不穷。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和中国人民的信任度急剧下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