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空军台商皆成共谍 泄总统行程与汉光机密(图)

发表:2023-08-18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光演习
台商父子涉嫌利诱军人泄漏汉光演习机密。图为本月初汉光演习在桃园机场首次操演反空机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台湾共谍案层出不穷,日前又爆出一桩!退役中士陈敏政勾结台商胡继尧,涉嫌贿赂现役军官以收集国军机密,并从中共武警处取得数十万元工作费。士林地检署今天(18日)依国安法、贪污治罪条例等罪对两人提起公诉。

中央社报导,士林地检署发布新闻稿指出,陈敏政毕业于陆军士官学校,曾为陆军某机械化师战车营连级中士车长,退役后于民国107年赴中国经商,因此结识中共高官及武警,并受中共武警指示而吸收胡继尧为中国发展组织。

胡继尧为台北市特殊娱乐业从业人员职业工会副理事长,曾于2年前疫情严峻期间协助八大业者,要求政府开放酒店、舞厅,保障从业人员工作权。

检调查出,胡继尧利用自身业务与台湾军方的关系,安排与陈敏政一同拜访时任金门防卫指挥部刘姓少将,并于对方的办公室内合影留念,再将3人合影传给中共武警,作为在台成功接触高阶将领的证明。

检调追查,陈敏政、胡继尧还一同拜访时任澎湖县防卫指挥部林姓少校,并向其刺探、收集国军机密文书未遂。108年11月,他俩企图贿赂林姓少校,并要求他提供国军机密。林姓少校碍于情面,上网搜寻不具秘密性的“国军人员体测标准”、“澎湖地区地方仕绅名册”来应付,并拒绝收受陈敏政提供的现金红包。

此外,陈敏政于108年9月至111年4月,以提供丰厚报酬为饵,多次要求李姓越南台商引介财务困难的现役军官,来为中共刺探、收集国军机密文书,也遭到李姓台商的拒绝,因此未得逞。

检察官查出,陈敏政、胡继尧从中共武警处收受工作费新台币数十万元,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为大陆地区发展组织、刺探收集秘密文书未遂罪,以及贪污治罪条例对公务员违背职务行为行贿罪,依法提起公诉,并没收其犯罪所得。

台商父子当共谍 利诱军人泄汉光演习机密

台湾高检署台南分署8月7日宣布侦结2起国安案件。其中一起为黄姓台商父子涉嫌利诱吸收2名现役军人,要求签“效忠自愿书”,再将所收集到的汉光演习机密文件交给中共。

起诉内容指出,黄姓男子于民国104年间前往中国厦门市经商,结识中共情报机关官员后受对方利诱,与儿子一起在台湾发展组织,以应允提供高额工作费方式吸收现役军人。

黄姓父子吸收时任空军防空暨飞弹第501营叶姓上士、空军防空暨飞弹第301营苏姓中尉排长,除收取军人身分证等个人资料,还要求对方签立“效忠自愿书”。黄姓父子与叶、苏2人共同收集8项关于汉光演习等军事机密文件,交给中共官员。

起诉内容指出,黄姓父子涉犯国家安全法、国家机密保护法,以及贪污治罪条例中对于公务员违背职务行为交付贿赂罪嫌。叶、苏2人涉犯陆海空军刑法、贪污治罪条例等罪嫌。经检察官侦结,向台湾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提起公诉。

空军少校涉共谍案 总统行程恐外泄

《镜周刊》报导,一名空军退役刘姓上校吸收6名校级军官刺探机密、搜集情资。高雄高分检今年初侦办,7人已被高等检察署高雄分署依违反《国家机密保护法》等罪起诉,但专案小组扩大侦查后,又追出负责正、副总统总统专机勤务的空军松指部郑姓少校涉案,8月16日向法院声请羁押获准。

根据检调调查,刘姓上校2013年自空军退役后前往中国经商,被对岸情治单位吸收,要他返台后找现役军官加入,为中共情蒐台湾国军机密,并开设空壳公司借此提供报酬。刘姓上校吸收对象以空军、海军为主,粗估8年来至少吸收6名军官,他从中获利上百万元。

今年4月初高雄高分检侦结,刘姓退役上校等7人被依违反《国家机密保护法》等罪起诉。检察官持续追查,后来又发现空军松山基地指挥部负责地勤的郑姓少校涉嫌交付机密资料,16日将其传唤到案说明。

空军松山基地指挥部座机队肩负执行正、副总统空中交通任务,以及府院高层等行政专机行程。由于涉案的郑姓少校平时负责地勤业务,总统行程可能已外泄。检方认为他涉案情节重大,有串证之虞,16日声押禁见获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