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批英国操弄BNO 港人窘迫受歧视

发表:2023-08-17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国安法》实施后,香港人沦为政治难民,自2020年后大批港人举家移民,背井离乡。近日英国宣布为BNO签证提供优先处理签证服务(Priority Visa service),引发北京当局不满,批评英国操弄BNO问题,又指港人抵达英国后生计窘迫,备受歧视。有移英港人笑指,英国生活的确辛苦,要住别墅,天天爬楼梯。

英国内政部8月14日公布,即日起为申请BNO签证(英国国民(海外)签证)的港人推出优先处理签证服务。英国内政部表示,对于有需要急需出发的申请人可在额外付费下,于5工作天内获得处理,并指有关政策是延续英国对港人坚定不移的承诺。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15日批评英方操弄BNO问题,宣称中方一贯坚决反对英方操弄BNO问题,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敦促英方认清现实和大势,停止伪善表演,停止误导港人,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中方发言人还表示,一些受蛊惑的港人背井离乡,抵达英国后生计窘迫,备受歧视,此类事例比比皆是。

发言人称“我们敦促英方认清现实和大势,停止伪善表演,停止误导港人,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有移民英国的港人李先生对《看中国》表示,当初香港政府鼓励大家走人,希望我们这些黄丝“滚出香港”,大家走后,政府又否认有移民潮,既然没有移民潮,为何近期舆论报导又吹“回流”风?既然很多港人回流,为何中国政府又批评英国操弄BNO问题?整个逻辑真是好混乱!

谈及英国生活,李先生指,在英国居住两年,没有受到任何歧视,亦没有听闻身边有移英港人被歧视。

他说,目前没有回流的打算,担心自己普通话说得差,回到香港被祖国同胞歧视。

此外,他笑指英国生活实在太辛苦!身边好多港人都“抱怨”在英国住花园别墅好辛苦,室内有两、三层楼,天天要爬楼梯;还要不时去花园剪草,一下子多了很多家务。

他揶揄说,大陆政府与其整天批评英国,干涉英国内政,这么有时间不如认真研究研究如何救助灾民,如何搞好排水系统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