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的未知人种与尼泊尔寺庙的雪人骨骸(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08-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生物 雪怪 雪人 人类 山 619020625
曾有名喇嘛与雪人相遇。(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的谜团不计其数,过去东欧曾有女性野人传说,学者通过其血脉的样本发现,他们是一种未知的非洲族群。尼泊尔寺庙传承的宝物中,有一件古老的珍宝,是来自雪人手骨,或许这是揭开雪人传说的关键钥匙,然而……

未知的人种个体 特希纳村的扎娜

东欧地区的欧阿布哈兹森林位于扎阿丹山附近,1850年时有人在这片森林中抓到一个女性野人,她被人们押送到特希纳村,随即献给埃吉·热那巴,对方是当地的显赫人家,并融入了人类社会生活。

百年以后,虽然扎娜早已不在人世,但她的事迹依然传至远方,吸引学者的到来。俄罗斯莫斯科有一名教授叫亚历山大·马什科夫采夫,他曾于1962年来到村落调查相关的传闻。过了十年以后,伊戈尔·布尔采夫在1975年同样来到当地实地调查,他得到当地人的帮助,成功找到扎娜儿子的线索,可惜他在1954年离开人世,留下的仅仅是冰冷的坟墓,但也提升了野人传说存在的可信度。

后来,牛津大学的布莱恩·赛克斯教授找到札娜的亲人,他获得他们提供的6份不同人的唾液样本,以及札娜儿子赫威特的牙齿DNA样本,从测试中出现惊人的发现。在结果中显示,札娜的亲人具有一部分的非裔血统,然而却不属于任何一个现有的族群,是一种未知的非洲族群血脉。

悠久的寺庙珍宝 庞波切之手

尼泊尔的庞波切寺院中传承着一件古老的手骨——庞波切之手。根据传说,喇嘛桑瓦多杰曾经选了一个洞窟在其中冥想,那段时间有一只景仰他的雪人出现,会带着食物、水等物资给他,后来成为喇嘛的弟子。过了不知多久,雪人的寿命先迎来结束,喇嘛就将它的头皮与手收起来,带回寺院保存,会定期进行仪式,成为当地悠久传承的传统。

1957年,探险家汤姆·斯利克前往当地徒步旅行,他听闻了庞波切寺院的雪人传说,于是带着探险队前往寺庙看看这支被视为祭祀神器的手骨,并拍下照片作为证据。珍贵的秘宝自然会受到恶人的觊觎,其中一名探险队成员彼得·伯恩在1959年时偷走庞波切之手的碎片,他重新包装手骨掩饰自己的恶行,还拿人骨替代被他偷走的部分,再将其偷渡出境,他以灵长类动物的木乃伊大手来形容手骨的样子。

威廉·查尔斯·奥斯曼·希尔是伦敦大学的动物学家,他对彼得提供的样本进行检查,于1960年认为该生物与已经灭绝的尼安德塔人较为接近。经过30年以后,根据雪人手骨的样本检测显示,它并不是人类。此消息一出,寺庙中的手骨遭人盗取,随后不知去向。2011年时,爱丁堡的研究宣称雪人手骨的手指含有人类的DNA,不过前后经过盗取等一番波折,真正的事实恐怕随着真品的失踪石沉大海,或许有一天它会再次出现在众人的目光中,得以揭开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