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也有好处?咖啡渣的10大隐藏妙用(组图)

发表:2023-07-29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 咖啡渣 咖啡豆
咖啡渣的隐藏妙用。

大家喝完咖啡后,是不是都会把咖啡渣丢进垃圾桶里呢?其实,咖啡渣可是有很多用途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10种咖啡渣的隐藏妙用,下次喝咖啡的时候,可别直接咖啡渣丢掉了,好好发挥它的作用吧!

1、清除污垢

只需要将咖啡渣和肥皂水混和,就是天然强效清洁剂。

因为咖啡渣含有活性碳,可以吸附许多细微的污垢、污渍,无论是多么难洗的污垢,只要加入了咖啡渣,清洁效果就会很好。

2、掩饰木造家具的刮痕

咖啡渣加一点水,然后使用棉花棒沾取湿润的咖啡渣,在有刮痕的木造家具上,轻轻涂抹,就可以让刮痕变淡。

再有,当烧烤结束后,铁架上总会留下一些烧烤锈斑,顽固的难以清理。那怎么办呢?这里有个快速、简单的方法:只要将菜瓜布沾点咖啡渣刷洗铁架后再用温水清洗,铁架会再度闪亮干净!

3、驱除蚊虫

咖啡渣所散发的气味及生物碱,会让蚊虫避而远之。只要将咖啡渣晒干或者放进烤箱烤干,再放到户外点燃,就可以当作天然的蚊香了。

此外,如果你家中有蚂蚁困扰,可将咖啡渣洒在蚁窝附近或是花坛里,能够消除蚂蚁留下的气味,不再被骚扰。不只是盆栽,零食柜或其他厨柜中也有可放置干燥咖啡渣的地方,其浓烈的香气可以阻绝嗅觉灵敏的蚂蚁们。

4、栽种植物的肥料

咖啡渣是绝佳的天然肥料,它富含钙、氮、钾、磷和许多养分,尤其适合杜鹃花、山茶花、玫瑰花等这类喜好酸性土壤的植物。把它倒入花盆中,有肥料的作用又没有肥料的异味,可谓一举两得。

咖啡渣是天然肥料
咖啡渣是天然肥料。

5、去角质

将咖啡渣加入沐浴乳中搓洗身体按摩,不但能使皮肤光滑紧实,还能去角质除去老化角质哦!

6、清洁微波炉

将咖啡渣调和一点水,再放入微波炉内两分钟。但先别急着打开,要让蒸气布满内部后,沾一点温热的咖啡渣水轻刷即可。

7、清除手中腥味

咖啡渣就是天然的除臭剂。

平时切洋葱、剁蒜头、处理生肉或海鲜时,可抓取一些咖啡渣在手上搓揉,就能去除手上的辛味和腥臭味。

咖啡渣 去角质 皮肤
咖啡渣可以清除手中腥味。(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8、鞋柜除臭

把咖啡渣晒干后,再放进鞋柜里,不但可以除湿,还可以充当芳香剂。

9、清除冰箱异味

将干燥过的咖啡渣放入纸杯或玻璃罐中,封上保鲜膜,然后在保鲜膜上戳几个洞,再放入冰箱角落,这样既能除臭又能除湿。

10、消除塑胶盒中的异味

塑胶容器用多了之后,可能会有细小刮痕并产生异味,只要将干燥的咖啡渣或茶叶渣放入茶包中,再放入洗净塑胶容器内,加盖放置数天,就可以消除异味。

是不是很难想像?原来咖啡渣有这么多不可思议的功效啊!如果在生活中,你遇到了以上这10种问题,不妨考虑一下咖啡渣哦!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