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霸全球“五部曲”曝光 统一台湾为第一步(图)

发表:2023-07-24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带一路
中共谋夺台湾并非单纯为了“统一祖国”,背后还涉及其一整套“称霸全球路线图”。图为一带一路路线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7月24日讯】中共为何对台湾有病态式的迷恋与执着?媒体人唐浩在其节目《世界的十字路口》中对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认为,中共谋夺台湾并不是单纯为了“统一祖国”、“完成大业”,背后还涉及其一整套有序的“称霸全球路线图”,而台湾正是路线中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中共的“称霸全球路线图”主要有五个步骤:

第一步:统一两岸 解除第一岛链封锁

中共的各届领导人都想要夺取台湾,完成他们所谓的“祖国统一”大业,建立“不世之功”,留名青史。特别是习近平已经打破中共“家规”搞了三连任,接下来他如果要在2027年继续连任,那就势必得拿出更大的执政成就或战功才能压住党内的声音。因此,拿下台湾始终是中共党魁的迷恋与执念。

众所周知,第一岛链是二战之后全球防御中共对外扩张的地缘政治防线,它可以说是一条困住中共的锁链或者结界,而台湾刚好位在这条锁链的中心锁头位置。中共只要拿下了台湾、打开了锁头,那第一岛链防线就会完全崩溃。

到时候,中共的核潜艇跟海军就可以直接部署在台湾东岸,也就是太平洋深海区的入口。这样不但可以全面打开中共的海权扩张通道,把军力投射到整个太平洋,还会让美国、加拿大、澳洲甚至中南美洲的国土,都直接受到中共潜艇的导弹威胁。

届时,中共的军事威胁力和国际话语权就会大幅提升。所以,拿下台湾就是解除第一岛链的封锁,也是打开共产主义向太平洋蔓延的大门。

第二步:消灭中国民主希望 稳固国内极权独裁

国际社会经常说,台湾是中国未来的“民主灯塔”。台湾拥有稳健的民主政治与自由人权,同时还保存了许多传统文化和传统价值。许多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都期盼哪天中国能够像台湾那样,实施高度自治、主权在民的民主政治。

那可想而知,台湾当然是中共的眼中钉了,特别是台湾的民主选举,对中共而言如芒在背。因此,中共盘算着只要拿下台湾,就可以消灭中国人民对民主的希望与火苗,进一步消灭国内的反抗势力,巩固中共的极权独裁。先安内,再攘外,稳固了国内,就可以进一步对国际社会进军。

第三步:瓦解美日同盟 称霸东亚

中共不敢轻易出兵台湾,主要是因为没有把握打赢。这不是因为打不过台湾的国防力量,而是台湾背后还有更强大的美国与日本在撑腰协防。美国是全球军事实力第一名,而日本虽然没有军队,只有“自卫队”,但日本的整体军事实力排名全球第五。所以中共很清楚,出兵台湾的最大风险就是美日可能会介入协防。

假设中共真的攻下台湾,就可以箝制台湾海峡和台湾东部海面的航运,来瘫痪日本和韩国的能源与贸易经济,等于是掐住了日本经济的海上生命线。接着,中共就可以利用这一点来逼迫日本屈服,不但要让出钓鱼岛、冲绳和南西诸岛这些战略价值高的岛屿,还要日本退出跟美国的同盟关系,跟美国分道扬镳。

到时候,美国就会因为丢掉了台湾以及日本这个主力盟友,而被迫退出东亚地区或印太地区,中共就会变成东亚地区的新霸主。

第四步:击退美国 世界流氓取代世界警察

假设中共拿下台湾,美国不但会失去亚太盟友及国际社会的信任,还会丢掉台湾这个先进半导体的大粮仓,那么美国的军事实力和外交实力将备受质疑,其科技主导能力也会减弱。

到时,美国就会丢失世界第一大国的霸主地位,那么中共就可趁虚而入,从美国手上抢走国际秩序的立法权和执法权,说白了,就是世界流氓变成了世界警察。中共将成为后美国时代的国际霸主,可以定义、改写“新世界国际秩序”,实现他们所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五步:复兴“共产主义” 称霸全球

虽然中共嘴上喊着要“复兴中华民族”,表面上看跟川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一样,其实差异巨大。美国信仰的是神,拥抱的是自由民主路线;而中共信仰的是共产主义,拥抱的是极权专政路线,要让共产主义死灰复燃。

中共喊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说穿了就是要建立一套以中共为核心,让全世界为其服务的新世界秩序,即打造一个全球被中共奴役的“奴隶命运共同体”,从而取代美国主导的国际体系。

以上是唐浩总结的中共“称霸全球路线图”或“称霸全球五部曲”。夺取台湾是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拿下台湾不只是中共实现所谓的“统一霸业”,更是实现全球称霸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这也是为什么中共对台湾这么执着的核心原因了。

最后,唐浩再补充两点:第一,虽然中共很想拿下台湾,但它在短期之内还没有这个能力。第二,中共的“中国梦”不是真的要复兴中华民族,而是要复兴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是打着“民族主义”的旗帜来包装极权暴政的对外输出与蔓延;是要煽动中国人民的爱国情绪,来合理化独裁专政的正当性。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