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说“穷不买二楼,富不买十八楼”?(组图)

发表:2023-07-24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屋 楼层 卖房
为啥说“穷不买二楼,富不买十八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买房时要注意什么呢?有人说:“穷不买二楼,富不买十八楼”,这句话是啥意思?有没有道理呢?

1、二楼及低楼层易出现返水

现在很多高层或小高层的房子,一楼通常采用独立排污管道,因此原本的二楼变成了“一楼”。

对于老房子,一些居民私自改造管道或装修,导致管道过于狭窄,甚至堵塞,使得污水无法顺畅流动,加上物业管理不善以及上层居民不维护,就更容易发生返污水现象。

因此,如果房子已经有过返水问题并且房龄较老,这种问题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损失,因此最好不要购买这样的房子。

房地产 买房
看房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除了返水,购房时一定要认真了解房屋情况。如果发现房子没有架空层或地下车库,而所在地区又属于多雨潮湿的类型,建议您慎重考虑。

2、腰线层要谨慎购买

什么是腰线层?就是开发商为了使建筑外观更美观而设立的一些外墙装饰结构,通常位于建筑立面的中间位置,使整体外观更具层次感。

通常情况下,腰线层出现在低楼层和次顶层较为普遍,而中间楼层也有可能存在。从外观上看,腰线的作用是增加建筑美观度。然而,对于住户而言,一些较为宽大的腰线会占用阳台采光面,压缩室内采光效果。

此外,腰线层容易藏污纳垢,也可能会出现积水、墙体渗漏和发霉等问题。当然,并不是所有腰线都对住户不利。部分腰线层可以增加房间使用面积,这就要看个人运气了。

3、顶楼要谨慎购买

顶层楼有优势,但它的劣势也同样显著。

(1)顶层容易受到雨水的侵袭,但这并非必然发生,因为房屋质量是个关键因素。如果你所在的区域常年降雨,或者房屋年代久远,那么购买顶层房产就需要谨慎考虑了。

顶楼 楼层 房子
顶层楼的优势和劣势同样显著。(图片来源:Tao Zhang/Getty Images)

(2)顶楼夏天炎热冬天寒冷,能耗较高。对于追求节能的朋友来说,选择顶楼需要谨慎考虑。因为较高的能耗可能会对你的经济造成一定压力。

(3)高峰期用水困难。针对顶层住户,由于楼层高的缘故,水压往往不足,造成用水难度增加。

(4)电梯依赖度高。高楼层住户的日常出行几乎不能离开电梯,一旦出现故障或停电,上下楼便变得十分棘手。虽然这种情况并不经常发生,但如果物业管理不善,家中有老人或儿童的居民仍需要谨慎购买。

当然了,买房也不能一概而论,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只要是适合自己的,住得舒心,就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