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湾 两岸“尴尬地名”一箩筐 (组图)

发表:2023-07-2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名 村名 尴尬 奇葩 奇怪 大陆 台湾 精彩故事   611291266
大陆台湾,两岸“尴尬地名”一箩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各种乐趣和怪诞也隐藏其中,就连村名地名也不例外,今天就来给各位分享一下大陆、台湾两地的奇葩村名、尴尬地名,就足够我们笑一阵儿了!再一番考究才发现,它们背后的精彩故事可真不少呢。

大陆 让人一眼忘怀的村名

1、火星村

是的,位于浙江杭州义蓬镇的火星村现在住着2304个火星人儿。

中共建政之初,号召老百姓们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为响应号召,这个村儿成立了“星火农业生产合作社”(取星火燎原之意)。到1958年,合作社改称为“火星大队”,所以“火星”这个名儿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一直叫到现在了。

2、珠窝村

珠窝村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西北,村名原称朱家务,又称朱窝(听起来是“猪窝”)。

因为村西是美丽的“珍珠湖”,所以改名为“珠窝”,山上还有一个明朝万历年间传下来的“山神庙”,村民自办的农家乐也是别具一格,住在农家院子里,品尝农家菜,安逸得很哪,那是“猪窝”能比的吗?

3、奶子房村

“奶子房”是北京市地区的一个村,在元代的辽金时期,这里曾经是专门养马产奶的地方。因为蒙古人爱喝马奶酒,所以这个专门供给蒙古贵族养马产奶的地方就被称作了“马奶子房”。

随着社会的发展,蒙古人不仅仅专门养马,还养了牛羊等牲畜,但大多都是以产奶为主要目的,所以逐渐就把“马”字抹掉,最后就成了“奶子房”。

4、宇宙地镇很黑村

这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下辖的一个村,看了村名第一感觉就是这个村估计经常“地震”。

但更可怕的是它是一个“黑村”,连路牌都明目张胆地写着“很黑”,给人一种有去无回的感觉,谁还敢来啊?!

但事实上,这个村子不但“不黑”,还风景独好——村子的周围,牛羊成群,勾勒出一派田园牧歌的景象,蓝天白云,黄花绿草,颇有些世外桃源的意境。

“很黑”是蒙古名儿,意思是“高山上的一块儿低洼平地儿”,蒙古人叫“肯可儿”,传着传着就被外人听成了“很黑”,最后翻译成中文就是我们见到的“很黑村”了。

地名 村名 尴尬 奇葩 奇怪 大陆 台湾 精彩故事
太有才了,这么“奇葩”的地名、村名都想的出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 让人捧腹大笑的地名

大陆台湾,两岸一家亲。再来看台湾地名或路名,也有奇葩的,也有搞笑的,那些“尴尬地名”现在看起来真是超有梗的。

1、饭店里&酒店

你住哪里?我住“饭店里”是不是听起来也颇威风的阿,这个里的由来也的确跟饭店有关,饭店里位在田寮里西南方,清代即为商旅中继站,旅客至此休息吃饭,休息站林立,因而形成饭店地名。

除了饭店外,嘉义县也有听了让人会心一笑的幽默地名“酒店”,在报住家地址的时候,应该常常被误以为在开玩笑吧,但会取这个名字也是早期有一户刘姓人家专门酿酒,远近驰名,久而久之,这里就被称为酒店,但因为被嫌不雅,民国90年已经更名为民生路了。

2、六福村&乌龙村

六福村位在台北县五股乡,原本名为五福村,因编制改名六福村。

除了欢乐的六福村外,南台湾屏东还有一个无厘头的地名叫乌龙村,当地的派出所还被开玩笑是“乌龙派出所”,该不会里面也有一个警察叫做两津勘吉吧?!大概是太多人询问,不堪其扰,派出所随后也改名了。

3、路上&大马路

彰化县芳苑乡有个“路上”,台中县外埔乡有个“大马路”。

不管是住“路上”或是“大马路”的居民,一定很不喜欢别人问他们住哪里,因为一定会出现类似这样的对话“住哪条路?”、“哪条大马路?”,解释到最后,一定会不小心动怒。

4、火烧庄&火烧厝

云林县北港镇有个“火烧庄”,彰化县二林镇有个“火烧厝”。这些“怪异地名”的由来都是早期历史留下的尴尬。

云林北港火烧庄当初因闽、粤械斗,村落焚毁,再建后则称以火烧庄,今为“好收里”。

彰化二林“火烧厝”之名则是因为光绪以前当地的洪姓客籍人家因半夜梦见先人告知,要富就要“火烧厝”,因此烧了住家但没想到却变成无家可归的可怜人,直至发现有一处叫大饶厝在此定居后,从此富甲一方,但最后还是不谙理财迁徙它地,徒留传说。

两岸“奇葩”怪名多 你也来说说

大陆还有很多奇葩村名,比如“和尚村”、“尼玛村”、“摸乳巷子”等等,每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名字背后都有一段引人入胜的故事;台湾也有怪地名一箩筐,除了以上整理的之外,其实台湾各地还有“摸乳巷”、“小人厝”、“龟仔头”等爆笑地名,这里篇幅有限,就不再一一列例举。

不知道你有住在这些地方吗?干脆大家也都来说说,各自都见过哪些看一眼就让人难以忘怀的村名吧!有见过更搞笑的村名地名的读者,请在评论区与网友们一起分享喔!

责任编辑:凯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