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出事 赵立坚妻子高调喊出“好日子”(图)

发表:2023-07-14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外交部官网
中共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3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作为习近平身边的新近连升3级的大红人、中共外长秦刚长时间隐身,引发外界传言四起。年初被贬往“边疆”的中共战狼发言人赵立坚再引关注,其妻近日发文称“今天是个好日子”,被认为暗有所指。

根据中共外交部网站,秦刚自6月25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斯里兰卡和越南两国外长,以及俄罗斯副外长后,至今已有18天未公开露面,而且秦刚本应该出席的多个外交活动,都被取消。

7月11日,中共外交部在例会中表示,秦刚因“健康原因”缺席本周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东盟会议。此前港媒《星岛日报》消息称,秦刚长时间消失的原因,是因为感染了新冠肺炎,预料不久就会“重出江湖”,不过该消息未获中共官方证实。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7月13日在推特说,今天国内自媒体都是外交部长秦刚的八卦,冲淡官方表态。

据她转发的社交帖文说:“秦刚出事了,25号被中纪委找过去谈话,主要是和一个女的生了小孩的事,那个女的之前有别的事被抓了,说出了和秦刚的事,很多人估计秦刚至少不被用了。”帖文还附上了网友议论和某卫视主持人的图文资料。

就在秦刚各种负面传闻满天飞之际,中共外交部前发言人赵立坚妻子汤天如突然在微博高调发声,7月10日,汤天如在她的微博账号“大聪和臭丫头”接连发出两条帖文,第一条是“今天是个好日子,借发小视频一用”,并且附上了赵立坚此前在公开场合的多个视频。

一个小时后,该微博又发出第二条帖文,并秀出一面锦旗,赞赵立坚是“为人正直为国为民的好官”。不过,在赵立坚的上级领导秦刚遇上麻烦的敏感时间点庆祝“好日子”,被认为暗有所指。

中共外长秦刚消失之际,赵立坚妻子汤天如7月10日在微博发文称“今天是个好日子”,并大赞赵立坚是个“好官”。(
中共外长秦刚消失之际,赵立坚妻子汤天如7月10日在微博发文称“今天是个好日子”,并大赞赵立坚是个“好官”。(微博截图)

有着“战狼”外交官之称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年年初调任,履新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消息引起网民热议,讨论中不乏有猜测分析调任的原因以及是升是降。几天后,疑似其妻子的微博账号发了16字“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荣辱不惊”,让讨论再泛涟漪。有人问道:“怎么就辱了是不是不满意组织安排。”

赵立坚1972年11月出生在河北唐山滦南县姚王庄镇一个工薪家庭,曾作为外交官派驻巴基斯坦多年。2020年初,赵立坚开始以外交部发言人的身份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直到今年1月9日被“流放边疆”。

此前有说法认为,赵立坚被贬,是因为新任外长秦刚看不起赵立坚,认为他的那套“战狼”作风不会装,只是敢于斗争,不是善于斗争。

知名媒体人矢板明夫曾在脸书帖文透露,他自己早年间在北京当媒体特派员的时候,与秦刚经常打交道。据自己的观察,担任过两任外交部发言人的秦刚看来,“像赵立坚这种只会放狠话、到处得罪人的发言人,应该是不合格的”。

赵立坚经常摆出一副战斗风格,不时以轻蔑嘴脸、说话直白批评外国,惹西方反感。赵立坚在首场例行记者会上,就批评《华尔街日报》一篇有关中国疫情的评论文章是“恶意侮辱抹黑”中国。上任两周后,赵立坚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发文暗示新冠病毒是由美军带入武汉,并称美国欠中国一个解释。疫情3年期间,他多次散布阴谋论,质疑病毒来自美国德特里克堡。

2021年12月,当奥密克戎毒株在除中国以外的世界各地迅速蔓延时,赵立坚对外国记者说,他们能够在抗击疫情期间生活在中国,就“偷着乐吧”。然而,这些言论在次年四月打脸赵立坚。当时中国最富有的城市上海全面封城,不少民众因物资短缺而备受折磨。网民们对这段言论的视频表达了愤怒和沮丧。

除此之外,对于“五眼联盟”(美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就香港问题发表联合声明,赵立坚回应称,“不管他们长‘五只眼’还是‘十只眼’,只要胆敢损害中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小心他们的眼睛被戳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