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称自媒体不能随心所欲 民怼:更相信自媒体(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7-13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媒体
Twitter、YouTube、Facebook等大型社交媒体标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当局近年已多次对自媒体进行所谓的整治。7月11日,官媒人民网再扇风助火,其评论文章“‘自媒体’岂是随心所欲的‘自留地’”引起众怒,不少网民表示支持自媒体,有网民直言,“所有媒体都不能随心所欲,别甩锅自媒体!”

官媒人民网11日报导,突飞猛进的“自媒体”绝不是放任自流的地方。近日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从13个方面对加强“自媒体”管理、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舆论生态提出明确要求。2021年全国全职从事“自媒体”人数达370万人,而兼职人数则超600万。

今年3月,中央网信办部署“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从严打击发布传播谣言信息、有害信息和虚假信息的“自媒体”。截至5月22日,重点平台累计清理违规信息141.09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92.76万余个,其中永久关闭账号6.66万余个,给违规违纪的“自媒体”以重击。

网民:相比而言,我更相信自媒体

针对官媒人民网的文章,有网民回怼道,“只许我说话,不许你们说!是这意思吗?”“任何媒体都不能随心所欲,而不是自媒体。”“和自媒体有什么关系?明明是所有媒体。别什么都往自媒体上甩锅!”“媒体报道只取决人人的良知和素养,与自媒和官媒没有半毛钱关系。”

有网民为自媒体点赞,“现在总觉得自媒体比媒体靠谱。”“自媒体做了很多监督职责,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带来的社会进步。”“相比而言,我更相信自媒体!”“自媒体不少说的都是真相,支持自媒体!”“自媒体是最后的良心声音!”

有网民嘲讽说,“人民网不会错的!”“支持,人民日报不是法外之地。”“自媒体敢于把社会底层人民的心声发出来,而不是那几个高端媒体的个人秀。”“希望人民日报、人民网为民发声。”“一个良性的社会,应该能容纳不同的声音”。

也有网民评论道,“不管是自媒体还是主流媒体,都应该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说话,这才是真媒体。”“一旦发生灾难性事件,我相信无数个的自媒体更有号召力。”“任何媒体都不能是随心所欲的自留地!”

中国自媒体人:中共害怕外界看见真实的中国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官方声称重拳整治“自媒体”造谣传谣、恶意炒作、假冒仿冒、违规营利等突出问题,然而讽刺的是,不管是徐州铁链女事件、纪录上海封城的“四月之声”短片,还是北京四通桥事件、“白纸运动”或“白发运动”等,都是经自媒体传出后才被外界知晓,所以“自媒体究竟是在制造假信息,还是揭开了外界难以窥探的真实中国?”

在四川经营部落格(博客)的自媒体人张先生表示,在很多重大事件中,自媒体爆的料其实都是真实的信息,相反地,中共对自媒体的批评其实是有其“历史”的。他表示,中共整治自媒体的目的,是为了“不想让大家看到一个更真实的中国”。

张先生说,官媒天天新闻联播,永远保持政治正确的内容。但是独立的自媒体有别于传统媒体,靠的是一己良知、良心,为个人价值观判断发声,提供给社会的是一种完全不同于官媒的见解。他说,“在我看来,自媒体的谣言永远没有官媒多”。

在加拿大主持油管“薇雨看世间”的自频道博主陈薇羽也表示,“中共最需要整治造假的对象其实是它自己,因为她现在回过头去看她小时候读的教科书,比如雷锋、董存瑞炸碉堡、黄继光去堵枪眼,或者黄世仁、南霸天是恶霸地主等,这些其实都是中共捏造出来、给中国人洗脑用的,更不用提抗战的历史完全颠倒黑白,将当年国民政府主席蒋介石带领国民党抗日的一些成果都移花接木到共产党头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