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季的恩情 老翁转世白牛报恩(图)

发表:2023-07-1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 白牛 397977647
小白牛的出现,让农家迎来惊人的变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有一对农家夫妻,他们对无依无靠的老翁伸出援手,让他人生的最后感受温暖。老翁病逝后,他的弟弟登门拜访,表示哥哥在梦中预告将会转世白牛报答他们,数十年后他们果真再次相遇了。

那年冬季的恩情 老翁转世白牛报恩

过去的时代,许多人家会饲养许多的牲畜,它们陪伴人们生活,消弥人们的饥饿,支持人们的经济。过去在东北某个山区有一户农家同样如此,不论是鸡、鹅、牛,还是猫、狗都能在这儿,但随着时间的经过,家中的牲畜越来越少,最后只留下一头牛,是一头稀有罕见的白牛,它的背后有这么一段故事。

过去农家的夫妻以种田维生,平时为人淳朴、善良,对人诚实。这户农家所在的村子,在1950年代时非常贫困,他们这户人家的生活相对是其中最好的,大多数的城里人都会来到农村铇地种粮,希望能够舔饱肚子。某一次,外头来了一名男子,本名为薄一荣,但总是被村民们称为老白,他在附近的山沟搭建简易的房屋,在这里过着开荒、种地的生活,但屋子在后来倒塌,他只好寄宿在村内的干女儿家。然而日子并无多久,一贫如洗的老白被干女儿赶出去,这时他已经高龄73岁,粗活也没能力做了,可以说陷入走投无入的困境中。

这座农村中,夫妻的那户农家善良的事迹众人皆知,于是老白登门拜访,希望他们能让自己借助过冬,隔年再看看该如何是好。善良的夫妻怜悯老白的遭遇,就让老白就此借助,即使他们不无血缘关系,但日常的相处上相当愉快,这时他们一家加上老白一共7人,全是由这对夫妻一同照顾。不过好景不长,老白没过多久就身患重病,生活无法自理,往后的日子仍是由夫妻俩照料他的起居,让老白感动在心,许下诺言,若能康复就会报答他们,若就此死去,来生会做牛做马回报恩情,最后他在过年前的一天晚上就此与世诀别,结束了他坎坷的人生。

一段时间后,老白的弟弟前来拜访,他表示自己梦见老白,感谢他们对兄长的照顾,老白将会转世成“白牛”报答恩情,在这儿不用干活还能清得很干净,并指着他们年仅8、9岁的女儿说:“这个小孩会遇到。”这些话让农家人感到困惑,老白的弟弟也只是说:“它有它的办法。”也没有多说些什么,就这么结束了。当时牛有黄牛、黑牛,倒是白牛没怎么听过,于是大伙也没多在意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数十年。

时间来到2000年左右,当时农家饲养了几头牛,其中一头母牛生下了一头白色的小母牛,才刚出生的它踏着不稳的步伐,一路向外走去,夫妻的女儿要拦都拦不住,直到它走到老白的坟墓上头站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母牛走到一旁,小白牛依然在那儿,一直到夫妻的儿子工作回来才把它抱回家。后来这头小白牛成为所有牛中最大、最壮、最棒的,它与每年生下的小牛都深受众人的喜爱,它们的名声声名远播,附近村落买牛的人家总是会接连不断地前来询问,让农家每年都能以不错的价钱贩售他们饲养的牛只。

农家后来与白牛的相遇,白牛受到待遇,都与当年老白弟弟所说的一样,而这对善良的夫妻则活到了高龄91岁,他们的人生迎来善终,人们总是说这是行善积德才走向的结果。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