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成性的结局 河南男子被儿子预知死期(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6-24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然 景色 湖泊 建筑 庙宇 563940945
天地悠悠,善恶之事皆有其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柳及抛妻弃子到外地工作,以虚假身分娶了另一个女子为妻,没想到第二个妻子却在夜晚看见素未谋面的孩子出现在窗户,而他正是柳及与第一个妻子生下的儿子。

说谎成性的结局 河南男子被儿子预知死期

唐朝贞元年间,河南人柳及曾因父亲的威望,在广州被人安排一个工作,并在之后娶了岑家的女儿,与妻子生下儿子甑甑。不久后,柳及向上头以离家遥远,无法将老人接来住的原因携家带眷搬到澧阳居住,但没过多久又有变调。这次他以家里资源不足为由抛下妻子,独自一人再次回到南海。这次他向其他人说谎,捏造家在蒙山的谎言,到郡府任职会计相关的职务,并娶了沈氏为妻子,但并没有与她住在一块,妻子与自己的母亲住在县城的公馆中。

那年秋季,某个夜色晴朗的夜晚,皎洁的月亮高挂天际。公馆的一面窗户忽然出现一个孩子与沈氏打招呼,表示自己是她丈夫柳及的孩子,神情与语气显得非常清楚,似乎并不虚假。沈氏将孩子的事告诉母亲,母亲就问孩子他的身分与来由,他就说自己名叫“甑甑”,死于去年7月,前来告别。从甑甑的口中得知,若是未成年死亡,同时未满7岁的孩子,由于他们活着时尚无累积什么罪孽,因此没有报应。这些无法立刻转世的孩子,大部分会成为天庭的差役,甑甑自己就是担任往返地府寄送公文的职务,每月会传递记载人间善恶的文书到地府,其他闲暇时间可以溜出来休息一会。

后来柳及从郡府回来,从妻子沈氏得知儿子甑甑的事情后,认为这一切都是假的,反而怀疑这是山林中的妖怪所做。某天晚上,轮到柳及的窗户在夜晚出现甑甑的身影,一开始柳及不相信眼前的真是他的儿子,但听完儿子的来历,在治疗无效的状况下死于痢疾,才相信甑甑不是其他鬼假扮,不由得潸然泪下。柳及随后希望甑甑能够帮自己查看一下阴间自己命运的记录,希望能借由儿子得知自己的生死与富贵,甑甑答应后过了几天才在某晚再次出现。

甑甑带来的并不是甚好报,而是柳及的死亡预告,他表示在阴间有一座巨大的城市,当阳世的生人要死亡时,会事先在城市中呼喊此人的名字,时间可能提早几个月或是半年。不知是真是假,这次甑甑回去时就在城市中听见父亲的名字,就将此消息告诉他。之后甑甑又悄悄地出现在沈氏面前,尽管两人并不是血缘或法律上的母子,但他仍把柳及时日不多的消息告诉沈氏,并且叮咛她未来不要随意答应他人求婚的请求,唯有在军队任职的周姓男子可以答应,这样她就能得到一段衣食无缺,白头偕老的幸福婚姻。

接下来这段时间,甑甑曾说过的事情接连应验,他在某天惆怅地说自己期限已到,无法再来到人间后,就再也没出现了。甑甑的父亲在经过4个月后离开人世,结束他充斥着谎言的飘泊人生,沈氏则迎向新人生,辗转来到南海,当她遇到求婚时都遵守着甑甑的叮咛不答应,直到在长沙遇见一个年轻将领周某,希望能够娶她为妻,沈氏才同意了他的请求,两人结为连理。

(事据《前定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