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大惊奇!英国外卡选手击败世界第4名(图)

发表:2023-07-09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手持拍的英国选手布罗迪(Liam Broady)成为男单目前为止最大的惊奇。 
左手持拍的英国选手布罗迪(Liam Broady)成为男单目前为止最大的惊奇。 (图片来源: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温网受大雨影响赛程大乱,持外卡参赛的地主选手布罗迪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4的挪威好手路德;“英国希望”莫瑞则在次轮因比赛打到太晚而暂停前,以2比1领先希腊好手西西帕斯。

大满贯温布顿网球锦标赛的前3天,因为伦敦的雨势让许多比赛被迫延期,这意味着到了比赛第4天,还有17场首轮的比赛有待完成。

英国选手布罗迪(Liam Broady)成为男单目前为止最大的惊奇,因为持外卡参赛的他,与大会第4种子、挪威好手路德(Casper Ruud)鏖战5盘后获胜晋级。

左手持拍的布罗迪,世界排名仅142名,他在中央球场(Centre Court)疯狂的地主球迷面前,以6比4、3比6、4比6、6比3、6比0逆转击败路德。

近5次大满贯赛事3度打进决赛的路德,2022年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美国网球公开赛获得亚军,上个月又在法网再度拿下亚军,而布罗迪生涯至今的世界排名从未进到前100名。

布罗迪赛后在场边接受访问时说:“在温网中央球场亮相是让人非常紧张、兴奋的经历。但从我5岁开始,这就一直是我的梦想。”

过去两度在温网夺冠的36岁老将莫瑞(Andy Murray),身上已有部分金属的人工髋关节,但在次轮对上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的比赛因为打到晚上11点被迫暂停,以6比7(3比7)、7比6(7比2)、6比4取得领先。

少有球员能像此刻的莫瑞一样,打出那么戏剧化的比赛,他与大会男单第5种子西西帕斯的交锋,让一票球迷惊呼连连。

生涯拿过3座大满贯冠军的瑞士名将瓦林卡(Stan Wawrinka),稍早以6比3、4比6、6比4、6比2淘汰大会第29种子、阿根廷好手艾切维利(Tomas Martin Etcheverry),接下来将在男单第3轮对上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

瓦林卡7日首度在草地比赛,对上要争取个人温网第5冠的乔科维奇,两人过去26次交手,瓦林卡输掉其中20场,但他曾于2015年的法网、2016年的美网击败乔帅拿下冠军。

瓦林卡说:“我很高兴今天能赢球,这是场精彩的比赛,也很荣幸将和乔科维奇再次碰头,但我认为要在温网夺冠的机会是0。”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在大满贯温网与他交手都以输球收场,希望这次能打出有竞争力的比赛,但若你们看看最近我们的交手纪录,我是没有机会(获胜)的。”

寻求卫冕女单冠军的哈萨克好手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以6比2、7比6(7比2)击败法国女将柯尔妮(Alize Cornet)闯进第3轮。

乌克兰女将丝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在当了妈妈后重回赛场,继续为梦想征战的她,以6比1、1比6、6比1击败比利时的梅丹斯(Elise Mertens)同样晋级到第3轮。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