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文明是第五个世界 千年前的末日预言(图)

作者:禾缮 发表:2023-07-0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末日 灾难 异象 550099146
当太阳纪结束,世界将迎来末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作为六大古文明之一的中部美洲文明,举世闻名的马雅文明与阿兹特克文明都是其中的一员。最初的文明中就提到两位明的存在,祂们与传说中的4次灭绝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并延伸出现代末日的预言

数千年前的起源 遍地开花的璀璨文明

目前已知的发现中,人类文明的发展从数千年至上万年不等,至今的世界版图,随着时间的往前推进,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无数的国家与文明兴起与衰亡,未来局势的发展影响着当代人们的安全,但有许多学者更加关心的是那些从历史舞台上退去,却能在根本上持续影响着后世人们的璀璨古文明

大约在20世纪时,人们对于起源文明的认知,出现“四大古文明”的说法,两河流域的美索不达米亚、与前者同属新月沃土的古埃及、崛起于印度河沿岸盆地的古印度、从二里头文化到后来三皇五帝光辉时代的中国文明,这些世界各地发光发热的精彩文化,被人类冠上“文明摇篮”的美誉。随着考古的发现与研究,许多同样古老的文明显露在世人面前,他们出现于同样遥远的过去,留下伟大、壮硕的文化与遗产,美洲发扬光大的古文明分为秘鲁中北部兴盛千年的小北文明,以及从墨西哥中部一路延伸至哥斯达黎加北部的中部美洲文明

许多人可能对于中部美洲文明不是那么熟悉,但其中的两个成员是现今举世闻名的古文明,分别为以预言著名的马雅文明,以及从鼎盛至极的帝国逐渐衰败的墨西哥旧主——阿兹提克文明,他们的文化时至今日仍以各种姿态延续下去,对于世界的观念与历久不衰的遗迹,让世人对于他们看见的世界十分好奇,这片土地在过去数千年的光阴中,发展出属于他们特有的神话与世界观。

最初文明的基石 巨石文明欧美克

大约在公元前1200年,也有一说是公元前1500年,圣洛伦索高地的丛林中开始有文明的种子逐渐发芽,这个文明的名字为“欧美克”,他们是中部美洲文明的重要基石,经过数百年的繁荣时代,于公元前400年迎来结束。

欧美克一词背后的含意,在纳瓦特尔语中是指“胶人”,他们的宗教信仰是生活的中心,比如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的圣罗伦索遗迹具有居民区域与宗教仪式中心两种定位,曾是中部美洲规模最大的城市。欧美克人使用石头建造宏伟的金字塔与宫殿建筑,将精湛的雕刻工艺展现于玉石上,不论是建筑或艺术作品都能看见他们灿烂的文化风貌。要说最具代表的艺术文物就是体型巨大无比的“欧美克巨石头像”,圣罗伦索也是以它们闻名,能以花岗岩雕刻出3公尺高、20公吨重的巨型人头雕像。另外,有意思的是这些雕像有些拥有东方人的面孔,有一种论点认为欧美克文明或许源自周武王讨伐商纣王时逃离的商朝人,从时代背景、出土文物与文字、图形推论两者的关系。

圣罗伦索是座不存在外墙的城市,位于广阔农业区的中央,大约700公顷的土地内,包含腹地能住上万名居民。当时已经存在精密的地下排水系统,背后甚至与宗教信仰有所关系,他们信仰的神明有美洲虎神、羽蛇神、雨神等,而遍布城市的排水系统是希望统治区域能够与水的守护神存在紧密的连接。不过这个文明并未迈向千年,他们曾因暴力的毁灭,迁移至接近墨西哥湾的拉文塔,是墨西哥民间传说中如同仙境的密林城市,后来又两度迁回圣罗伦索,最后神秘地消失了,后来由爱比欧美克文明继承其衣钵,但也仅仅存续到公元250年为止,后续继续由其他文明传承下去。

神明存在的圣地 特奥蒂瓦坎

欧美克文明灭亡后约200年,特奥蒂瓦坎文明出现,他们与马雅文明存在于同一时期,至今仍不知道特奥蒂瓦坎人的起源来自何方,但他们留下了许多震惊世界的巨大遗迹,比如贯穿南北3公里的“亡灵大道”、分别坐落于大道北端与中间东侧的“月亮金字塔”与“太阳金字塔”,还有羽蛇神神庙与诸多围绕亡灵大道的迷你金字塔。特奥蒂瓦坎人以“亡灵大道”为中心建造城市,据说在11平方公里的城市中,人口一度达到20万人。这些金字塔背后的意义是占卜与祭祀仪式,而非古埃及的陵墓,因此若能穿越到文明尚存的时代,想必能看见当时城市的盛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