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提请法院禁《愿荣光归香港》(图)

发表:2023-06-07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6日香港政府发布公告称律政司已于5日向法庭申请禁制令,以禁止四项与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有关的行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6月6日香港政府发布公告称律政司已于5日向法庭申请禁制令,以禁止四项与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有关的行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6月6日香港政府发布公告,称律政司已于5日向法庭申请禁制令及临时禁制令(HCA 855/2023),以禁止四项与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或称 “Glory to Hong Kong”,以下简称《愿荣光》)的有关行为,现正等候法庭指示,聆讯日期待定。政府消息一出,变相为歌曲宣传,令沉寂一时的《愿荣光》称霸排行榜。

港府在公告中表示,《愿荣光》自2019年起开始广泛流传,歌词内容含煽动口号,而歌曲近期亦多次被当作“香港国歌”,这是对国歌的侮辱,对国家和特区的严重损害。因此,特区政府经仔细考虑后决定向法院申请禁制令。

禁制令内容包括,禁止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包括在互联网及/或任何可供网上取览的媒介及/或任何基于互联网的平台或媒介)广播、表演、刊印、发布、出售、要约出售、分发、传布、展示或复制有关歌曲,不论是其曲调或歌词或曲词 (包括有关歌曲的改编本,而其曲调、歌词及/或曲词实质上与有关歌曲相似者),尤其是主张把香港分离出去,涉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1条或者《刑事罪行条例》第9条所界定的煽动意图,抑或意图侮辱国歌,违反《国歌条例》第7条。

禁制令内容还包括帮助、导致、促致、煽惑、协助和教唆他人实施或参与任何上文所列明的行为;或者明知而授权、准许或容许他人实施或参与任何上文所列明的行为。

政府发言人指出:政府一直尊重及重视《基本法》保障的权利和自由(包括言论自由),但言论自由并非绝对;为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申请是必要、合理和合法的,符合相关人权法案的要求。

政府警告称,禁制令既与现行法律相辅相成,上述行为可构成刑事罪行,市民不应以身试法。不过政府并未公布法庭聆讯日期。

有网民在讨论区上传截图表示,政府禁制令刊出后,《愿荣光归香港》称霸排行榜。(图片来源:连登讨论区)
有网民在讨论区上传截图表示,政府禁制令刊出后,《愿荣光归香港》称霸排行榜。(图片来源:连登讨论区)

政府公告刊出后,变相为歌曲宣传,令沉寂一时的《愿荣光归香港》称霸排行榜。iTunes排行榜首4位中,《愿荣光》正式版、进行曲版、纯音乐版,分别急升至第1、2、3位。另外英文版则排行第18-20位。

香港网民嘲笑称,政府成功示范什么叫弄巧成拙,事实证明只要被政府禁止的歌曲,可以即时成为下载置顶歌曲。

另有网民分析禁制令内容,认为部分内容是针对Google搜索引擎、YouTube、Apple iTune等平台,表明如果相关平台不将歌曲下架就算犯法。不知Google、Apple等科技巨头要如何回应。

也有网民表示,笑死!区区一个特区政府连一首歌都包容不了,可见其内心脆弱到何种程度。其实,如果论“煽动”,《愿荣光》无论如何都不及《义勇军进行曲》,后者直接叫“不愿做奴隶”的百姓反抗极权暴政,不如把《义勇军进行曲》一并禁止算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