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禁《荣耀归香港》提诉 谷歌如何应对?(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6-07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 年 6 月 9 日,在香港反送中集会期间,一名抗议者举着标语牌游行
2019年6月9日,在香港反送中集会期间,一名抗议者举着标语牌游行(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7日讯】香港金融中心的政府官员正在寻求法院命令,阻止歌曲“荣耀归香港”在网上传播,这是谷歌等美国科技公司就其平台上的政治敏感内容面临的首个重大法律挑战。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港府6月6日表示,司法部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禁令,禁止在互联网和任何可在线访问的媒体上播放和传播歌曲“荣耀归香港”。法庭听证会的日期尚未确定。

法律诉讼没有提及任何公司的具体名字,但随着当局采取行动,使用中共近三年前在香港实施的国家安全法来压制异议,谷歌已经卷入了有关争议。政府申请法院命令包括指向谷歌油管(YouTube)上与这首歌相关的32个视频链接。

这首歌在2019年成为反送中抗争者的非官方歌曲,并在香港国安法出台后被当局取缔。用户仍可在谷歌、油管、脸书和推特上访问和分享这首歌。

港府官员说,这首歌的歌词里有鼓吹分裂国家的口号。近来,一些全球体育赛事的组织者错误地将这首歌作为香港国歌播放,而不是中国的《义勇军进行曲》。

香港官员和亲北京人士严厉批评谷歌在香港国歌的搜索结果中突出显示该歌曲。

谷歌、脸书母公司Meta和推特对此拒绝置评。2020年,这三家公司都表示,在北京实施国家安全法后,他们将停止处理用户数据请求,国安法限制了这个前英国殖民地长期以来的言论自由权,并制定了加强对网际网络控制的规定。

Meta前大中华区公共政策负责人乔治.陈(George Chen)表示,法律诉讼“显然是所有网络平台要应对的一种新挑战,尤其是如果它们想在香港生存并继续运营的话。”

美国科技公司通常遵守其经营所在国家/地区的当地法律,有时会限制在特定国家或地区访问材料。

与建有互联网防火墙的大陆不同,香港人长期以来基本上可以自由上网,信息自由流动是外国公司在这个世界金融中心设分公司的重要原因之一。

尽管如此,香港警方近年来还是逮捕了几名公民,原因是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内容,包括敦促人们不要接种新冠疫苗、呼吁人们在选举期间投空白票等。

抗议歌曲在谷歌搜索中的突出位置导致几项国际体育赛事出现混乱,引发港警打击有组织犯罪科的调查。

香港一位高级官员去年表示,港府正在与谷歌及其视频平台油管讨论搜索结果。谷歌表示,其搜索结果是由算法决定的,而不是人工策划的,当搜索查询与网页上的文本相匹配时,可能会出现让某些人反感的结果。

香港官员表示,他们已努力优化政府网站页面以获得更准确的结果,“义勇军进行曲”的政府页面现在在谷歌搜索香港国歌时占据显著位置。

去年,一名口琴演奏者在英国驻香港外交使团外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敬的数百名哀悼者演奏“荣耀归香港”后,被警方以涉嫌煽动罪逮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