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婉婷房产法拍成交价曝光 其母涉贪被判无期(图)

发表:2023-06-05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曲婉婷 微博
曲婉婷被拍卖房产以219.9万成交。(图片来源:微博/曲婉婷)

【看中国2023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6月3日,女歌手曲婉婷名下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房产完成二拍,以219.9万成交。曲婉婷被拍卖的两套物业均涉及其母,也就是哈尔滨市发改委原主任张明杰案。

近日,女歌手曲婉婷母亲张明杰受贿、滥用职权案有了新进展,张明杰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富力江湾新城一期2号楼1单元的两套房屋,于5月15日10时至2023年5月16日10时进行拍卖。拍卖吸引5万余人围观,千余人提醒,其中1802室有3人报名,经过89次延时,90次出价后以291.9万成交;另一套房屋1801室则因无人报名参拍而流拍。

拍卖公告中显示,这两处房产均登记在曲婉婷名下。其中1801室面积为148.76平方米,评估价298.17万,起拍价208.72万元,加价幅度5000元,保证金41.7万。 1802室房屋面积172.77平方米;评估价346.3万元;起拍价242.4万元;保证金48.48万元;加价幅度5000元。

拍卖公告中还特别提示,这两处房屋未办理产权证,可能存在拖欠取暖费、物业费、水电煤气等相关费用。

大陆媒体报导指出,张明杰曾是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因受贿、滥用职权被判处无期徒刑,个人财产全部没收。

据介绍,张明杰受贿、滥用职权,王绍玉受贿一案,哈尔滨市中级法院于2021年11月17日一审宣判,认定张明杰单独受贿500万元人民币,与王绍玉共同受贿折合人民币9317万余元;张明杰徇私舞弊、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产损失共计人民币2.3亿余元,对张明杰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宣判后,张明杰、王绍玉不服,分别提出上诉。但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在二审裁定中对一审认定的事实证据予以确认,认为张明杰、王绍玉具有索贿情节,应从重处罚。 2022年3月24日,黑龙江省高级法院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而曲婉婷早年曾因《我的歌声里》一曲成名。维基百科显示,曲婉婷成长于黑龙江哈尔滨及加拿大,6岁时开始学习钢琴,在校时获得多项音乐及歌唱奖项。 16岁时,曲婉婷独自到加拿大读商业学。至2004年底,感情和学业也未尽人意;在经历一段时间后,最后决定放弃念商科,专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北京头条客户端曾报导,曲婉婷18岁时前往国外留学。她曾在网络社交平台分享过学钢琴、玩音乐、四处旅游的生活。红星新闻2022年一篇评论文章指出,曲婉婷在一次采访中公开提到其母“是一个勤奋的人,她给了我能得到的最好生活,不管她是如何得到”。

据指,曲婉婷多年来母亲关系紧张,直到2011年曲婉婷在歌坛崭露头角后,母女关系才获得改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