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中共国维权人士遇到的“劫难”整合三(图)

发表:2023-06-04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上访
北京信访局上访的访民(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被迫害人权维护者,他们可能是教授、工人、农民、作家,也可能是医生、教师、记者、失业人员等,年龄从25岁到70多岁不等,信仰基督教、佛教、道教等等,也有无神论的,他们中不少人由于被监控关押现在无法见到本人,我们相信等他们出来时,便是鲜花开满大地的春天。

现在他们中很多家庭生活贫穷,甚至居无定所,但只要是自由身,他们对国家兴亡的忧虑,对苦难民众的同情,有着同样凝重如铁的表情,有着同样拳拳赤子情怀,既使终身在恐惧与苦难中,也没有后悔的语气。他们中很多人由于反对中共暴政,而经历了血腥迫害,这些迫害手法包括坐老虎凳、暴力毒打、开飞机、注射毒针、灌辣椒水、坐水牢、五马分尸、吊拷、绑打、不准睡觉、超时强体能劳动、曝晒冰冻、禁闭……

而遭受如此苦难,仅仅是因为他们对底层百姓的非法遭遇,利用法律对执政者提了一些建议,表示抗议和不满,其范围也没有离开宪法和国际人权法案赋予的应有权利,做了一个有良知道义的人应该做的基本行为。

(七)、“反腐义勇军”工作室负责人被刑拘,祸起举报人员涉公安

张建中:1959年出生,天津市人,职业不详,“反腐义勇军”工作室负责人,实名举报人,民主维权公民,中国在押维权人士。自2004年以来,因其一直实名举报天津开发区(滨海新区)泰达俱乐部董事长董文胜(在押)等人,将国有资产变相流失及勾结公安人员违法乱纪等行为,故而屡遭天津公权部门(含滨海新区及河北区法院等)灭绝人性式的打压摧残和逼迫。

董文胜违法已做实,举报人被关押迫害原因就在于他举报了公安。给人感觉象是遭到了报复。他曾因长期在反腐和推进民主法治等维权运动中被多次软禁及饱受人权被践踏之苦,而导致被开除公职,并一直被中共当局标暗号为“贩毒”人员,剥夺其居住权、低保权和婚姻存续权;期间,曾多次遭警察殴打,打至骨折并致残,迄今重病缠身,生活极度贫困;2018年11月,其因长期揭露中共恶行,预料可能随时会被再次抓捕,故而在网上公开发表“绝不自杀”声明;2018年3月26日,曾因关注人权律师“王全璋案”而去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围观和参加旁听,而被天津市河北区墙子派出所警方拦截带走,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逮捕,并被关押在天津市河北区看守所;2019年,被天津市河北区法院以其在“facebook发布或转发涉及国内重大事件、严重损害国家形像等不实帖文,混淆视听,起哄闹事,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为由,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3个月;2021年3月出狱后,其依然遭受着公权力的打压和迫害;同年5月13日,曾因其应江苏省昆山市维权人士王和英之邀,欲于次日乘高铁前往昆山参加王定于16日的“和盈茶庄”的开业,而被辖区的警察拦截软禁3天;同年5月28日,又因六四将至,紧接着是中共建党一百周年,为求维稳,遂河北区警方在其居所附近距离几米处,紧急安装了一组监控摄像头;2022年6月19日,获悉其于六四前夕又被天津市河北区警方带走,自此失联,后经网友确认,知其已被河北区警方正式刑拘,涉嫌罪名暂不明晰。目前被羁押于天津市河北区看守所。

(八)、上访人员:“公开退党第一人”被判,打脸“依法治国”

张兰英:女,1969年7月8日出生,天津市南开区公民,原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红桥支行中层干部,维权公民,天津公开发布退党声明第一人。

2009年,曾因其私人住宅被天津市南开区政府在无任何有效拆迁手续和拆迁补偿的情况下,强行拆除而致流离失所,并又借她退党之名,对其及年迈父母实施了一系列惨无人道的违法迫害,遂被迫走上维权抗争之路;又因屡次上访并支持、帮助他人维权,遭天津当局强力打压;2012年,曾因其父母为其遭强拆多次到北京上访,被天津市南开区警方数年关押在时代宾馆103号(实为黑监狱),又因其父母长期被关生病无法医治,尤其是其老父曾多次在黑监狱里摔伤导致脑梗死,极高危高血压,生活己不能自理,政府不管救治,2014年7月张兰英透过媒体公开声明退党。后其无奈而向社会求助,因众人纷纷募捐,2014年8月28日,其及6名捐款人随被当地派出所警方悉数抓走,其被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行政拘留15天;2015年8月24日,曾因持续奔走维权而被天津市南开区警方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同年9月30日又被南开区检察院转正式批捕,控其曾利用网络注册‘天津张兰英7’等多个新浪微博账户发布“虚假言论”,散布南开区政府对其设置“黑监狱”等“不实言论”,后其被南开区法院判刑3年,直至2018年8月8日才得释放;据悉,因其多次维权控诉,其丈夫被迫与其离婚;因其被抓判刑,其单位已将其开除,所有应有福利被充公,且无任何手续;其年迈父亲在未见其出狱的前半年,已含冤病逝;张兰英虽刑满释放,但仍被当局警告务必做到三不准,即“不准翻案,不准发声,不准上微博,否则就抓你”;其家人(老母、女儿、姐姐等)均受牵连,遭当局长期性的骚扰及恐吓;2020年12月24日,天津市南开区警方再次对其及其姐进行骚扰,出于无奈,12月25日其与河南维权公民邢望力一同前往北京市国家信访局上访鸣冤,但当晚即被当地截访人员带回,并被天津市南开区警方传唤;同年12月27日,被南开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021年3月4日,又被南开区检察院以同罪名批捕,指控其因在微博发布自己的冤情,引起社会热议,致其该微博转发量多达500+,且网络媒体对其冤情进行追踪报导及其进京在国家信访局登记控诉等,其言行属于违法;2022年4月19日,张兰英一审被天津市南开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刑3年,其不服上诉。2022年8月张兰英的上诉被天津市法院驳回,二审维持原判。目前张兰英被羁押于天津市南开区看守所。刑期至:2023年12月26日。

(九)、百万“出嫁女”群体维权代表

张梦颖:女,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宋营镇南辛庄村人,农民,遭强拆受害者,实名举报人,全国百万“出嫁女”群体维权代表,人权捍卫者,中国在押维权人士。早在2006年,曾因婚后户口未从婚前所在村庄地址迁出,使其应享有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被剥夺;其被迫举报维权,求公道,但历经16年之久依然未能给予妥善解决,反倒因其不断控诉和呼吁而屡遭地方当局报复与逼迫;后在其不断维权抗争中结识到众多与其命运相同的“出嫁女”,故而逐步成长为全国百万“出嫁女”群体的维权代表;2011年5月,曾因宋营镇南辛庄村委会以“村民自治”为借口,剥夺了其及同村多名“出嫁女”依法应享有的同等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权,随其数人联名发《致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市长艾文礼的公开信》,以期政府部门尽快解决他们应该享有的村民同等待遇权利的三点要求,即“1、关于到今后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问题;2、关系到我们失去土利地今后的一份生活保障;3、集体经济收益就是我们失去土地后的一份生活来源的保障”;2013年11月12日,曾因其多次遭地方乡镇官员阻止维权和强打强压,使其及家人苦不堪言,其本人亦被迫流浪在外,其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割腕自杀,以示抗议,不料当其被救并被石家庄驻京办遣回原籍后,其家耕地被强占,树木被损坏;其为此投诉、呼吁讨说法,但镇政府对其遭遇却回复说:“国家法律是一回事,底下是另一回事,男女就不能平等”;2021年10月21日,曾数年来多次向纪检委、检察院等各级部门反应、举报地方官员贪污腐败及收受贿赂等事宜,但都被石家庄市高新区管理者当局压案不查,随其再次向国家纪检委等部门举报当地官员为集体利益和小金库而贪赃枉法,并表明根据法律“村民自治根本不存在”,申请中央亲自来调查;2022年3月14日,其被突然撬门闯进的石家庄市警方莫名抓走,其家遭查抄;次日,即被以不具名罪名刑拘,至今未予释放;据悉,其被抓捕,疑与在中共“两会”期间和“三八妇女节”前夕,其向与会代表、委员们吁请中共政府兑现40多年来“生男生女一个样”的承诺,及同时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取消河北省王东峰、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有关。目前疑被羁押于石家庄市看守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