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南、展昭的配音员李香生癌逝 享寿73岁(图)

发表:2023-06-03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知名的资深配音员李香生传出1日因癌症逝世,享寿73岁。包括家喻户晓的卡通,海绵宝宝中的蟹老板角色,古惑仔陈浩南、包青天展昭都是他声音
台湾资深配音员李香生传出1日因癌症逝世,享寿73岁。包括家喻户晓的卡通,海绵宝宝中的蟹老板角色,古惑仔陈浩南、包青天展昭都是他声音。(图片来源:中央社档案照片)

台湾资深配音员李香生传出1日因癌症逝世,享寿73岁。他曾为多部台湾、香港电影与日本动画配音,包括家喻户晓的卡通,海绵宝宝中的蟹老板角色,以及港剧古惑仔的陈浩南都是他的经典作品。

脸书粉专“对!我们是大婶”2日发文悼念,“我想,在台湾配音界没人不认识李香生老师”,并表示李香生是“是声音工作上严格鞭策自己的巨星,也是一位总是把学生放在心上的老师。”

李香生配音作品跨足多个领域,除了国内外戏剧、电影、卡通动画外,也担任游戏配音员。为人熟知的角色包括海绵宝宝中的蟹老板、人肉叉烧包中黄秋生饰演的王志恒、包青天中的大侠展昭,以及搞笑逗趣的豆豆先生、南方四贱客等都是他的作品,近期则有鬼灭之刃的鳞泷左近次。

今年3月获《第三届杰出影视听工作者》配音工会终身奉献奖的李香生,不仅自己推出了许多配音作品,更积极培养配音人才,长期担任华视配音训练班指导老师,为配音事业作出了许多贡献。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配音人员职业工会理事长、资深配音员曹冀鲁透露,李香生10多年前检查出食道癌,中间抗癌成功,但去年发现再度罹癌,“知道时状况已经不太好了。”

曹冀鲁与李香生认识超过30年,两人亦师亦友,曾搭挡为《海绵宝宝》章鱼哥与蟹老板配音,在替八点档《意难忘》配中文版时,还长期一周见面3天,感情深厚。曹冀鲁说,李香生人很好,直言不怕得罪人,晚年都在提携后进从不藏私,桃李满天下,工会几乎有1/3成员都是他的学生。

曹冀鲁表示,今年影视听中心筹备《杰出影视听工作者联合颁奖典礼》名单时,他就推荐“配音工会终身奉献奖”颁给李香生,“我告诉香伯时,尽管他身体不大好,但他很开心也很愿意出席,还要带全家来,他说,配音一辈子,要颁奖当然要好好准备。”

曹冀鲁表示,李香生当时虽需助行器辅助,颁奖日仍盛装出席,在数十名学生见证下风光领奖。曹冀鲁说:“我心底觉得那可能是他最后一次露面,因此事前邀特别多理监事、学生来参加。”他坦言,没想到不到2个月,李香生就住进加护病房,住院一周多后过世,“但我必须说,他是少有的生命斗士,总会讲多活一天算一天,很少有人这么坚强。”

曹冀鲁感慨,鲜少有公开仪式能表扬配音员的成就,很庆幸至少有带给李香生一场风光且正式的颁奖典礼,“我很感慨,但也庆幸有做对一件事,他是我的老师,一辈子的老师。”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