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7度造访印太 美日反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图)

发表:2023-06-01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
奥斯汀强调,美国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为,美军将继续监测中共的侵略性行动。(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今天上午,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在防卫省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进行会谈,两人再度确认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奥斯汀强调,美国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为,美军将继续监测中共的侵略性行动。

《日经新闻》报导,有鉴于中国以不透明方式持续强化以核战力为主的军备,滨田靖一和奥斯汀(Lloyd Austin)再度商讨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的吓阻力及应处能力。有关中国造成“台湾有事”的风险,两人再度确认维持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此外,北韩声称将再度发射军事侦察卫星,滨田与奥斯汀确认日美将合作做好万全因应准备。滨田谈到,北韩可能再度发射飞行物体,因此“必须强化日美及日美韩合作”。

奥斯汀提到,“中国的胁迫行动、北韩的挑衅行为及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是日美共同课题。谈到日美韩及日美澳联合演习时,他说要推动“为强化吓阻力的多国合作创新方式”。

奥斯汀表示,美国对日本的承诺坚定不移。他说:“美军会持续与自卫队合力防卫日本,强化地区的和平与吓阻力,并基于规则来维持国际秩序。”

滨田也强调,绝不容许在印度太平洋等任何地区,借由武力片面改变现状的行为和企图。

奥斯汀重申反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

《法广》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本周将展开自上任以来对印太地区的第7次访问。他受访时重申,反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美军将继续监测中国的侵略性行动,并与盟友和伙伴合作,维持台海及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奥斯汀今天与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举行会谈,明天将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并发表演说,随后将访问印度和法国。

奥斯汀接受日经访问时表示:“我对印太地区的访问,再次证实了我个人的深刻信念,即在塑造我们今天所处的世界与21世纪的进程方面,没有哪个地区比印太地区更重要。”

他指出:“我对美国处理可能在多个战场出现的任何安全挑战的能力非常有信心。”“美国也将继续与日本密切合作,确保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并反制来自中国的破坏稳定的行为。”

奥斯汀强调,美国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为。尽管与中国的冲突既非迫在眉睫,也非不可避免,美军将继续监测中国的侵略性行动,并与盟友和伙伴合作,竭尽所能支持台海及印太地区的和平与战略稳定。

此外,奥斯汀呼吁中国恢复两国高级国防官员之间的会谈,并指“即使我们在重要问题上存在分歧,领导人之间保持开放的沟通管道是绝对关键的。美方仍然致力于进行会谈,我将不懈地努力以建立一个沟通管道。”

然而,美国国防部5月29日表示,中国已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在本周末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举行两国防长会议的邀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