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改善心脏功能 其方法十分简单(组图)

作者:良鑫 整理 发表:2023-05-3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 跑步 慢跑 晨跑 114414482
每日保持适当强度的运动,是维持健康的小秘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脏病每年夺走千万条人命,近期研究发现腿部肌力强劲的病患发生心脏衰竭的风险显著的降低,要使身体达到这一状态其实远比想像中的简单。

有效改善心脏功能 其方法十分简单

人类的一生,经历生老病死的路程已是常态,各式各样的病症与伤害都可能夺走人的生命,一年中有数千万条人命离开这个世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讯,全世界每年大约有1650万人因为心血管疾病离世,在台湾,癌症虽然长年位居十大死因的首位,但心血管疾病一直以来总是排在第二或第三位,15岁以上每19人就有一人患有心脏病,年龄达到65岁以上时,则变为每5人就有一人,几乎是2成的占比,对于人类的威胁将随着年龄的升高而节节攀升。

心脏病
面对心脏病这样容易忽视的病症,大家可以用一些方法来预防或改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对心脏病这样容易忽视的病症,大家能用哪些方法来预防或改善呢?保持健康的方法选择众多,有人会从饮食方面下手,有人会选择改善作息,在讲究健身风气的现代,强健体魄也是热门选项之一,热爱运动的人们近期有了一个好消息,来源自欧洲心脏学会于本月在布拉格举办的“心脏衰竭2023会议”上。本次会议上的一篇最新研究论文发现,若是腿部肌力强劲,那么该案例在心脏病发作后出现心脏衰竭的风险比较低,能作为支持提升肌力有助于心脏的有效证据。

这项研究中的案例来自932名年龄介于57到74岁的受试者,这些人在2007年到2020年之间,因为心脏病发作而住院治疗。该项目的学者对受试者位于大腿前侧的股四头肌进行肌力分析,他们发现属于肌力较弱的患者,后来出现心脏衰竭的机率,每千人年的发生率达到22.9例。相比之下,那些较高的族群每千人年的发生率则是10.2例,两者间出现显著的差距。

日本北里大学专攻医学及生物科学,该校医疗卫生学部复健学科的研究员上野兼辅与神谷健太郎教授表示,结果显示年长者养成固定运动和维持身体肌力的重要性,人体的肌肉量会因为年龄增长而下降,最终可能将影响心血管的健康状况。根据神谷健太郎教授的说法,人体经历心脏病发作以后,将会发生一种名为“心脏重塑”的现象,将会使纤维组织开始堆积,使得心脏扩大,这个现象是心脏出现衰竭症状的主因。

据了解,“肌肉激素”为肌纤维释释放的肽或胺基酸链,能够带来增肌、减脂、抗老抗发炎等诸多益处,能够借由运动产生。若是以下半身的股四头肌、小腿三头肌为主,持之以恒地以每天、缓和的方式运动,就能有效地分泌肌肉激素,对于血压的稳定与心脏功能的改善都具有效益。保持每日下肢肌肉的缓和运动,让身体动一动,维持肌力,将使身心状况都出现正向的改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