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落地玻璃门窗有哪些风水禁忌?(图)

作者:易奇文化-相霖老师 发表:2023-05-31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落地玻璃窗/墙/门虽然看上去提供较好视野,但其实也存在不小风水弊病。
落地玻璃窗/墙/门虽然看上去提供较好视野,但其实也存在不小风水弊病。(图片来源:Pixabay)

现在许多新型楼盘中,为了提升楼盘的卖点,往往会做成景观楼的模式,将整个楼面造成落地玻璃墙的形式,以便更能让住户们感受的周围优美风景,以提升楼盘品味。但在一味追求风景美观的同时,会有一些居家格局的缺陷留在其中,相霖老师结合居家风水在这里指出落地玻璃窗//带来的风水弊病,例如光煞等等,好让大家在入住新房时可以避免。

一、众多玻璃墙易反光引起光煞

光煞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光污染。很多商业写字楼为了体现现代感,将整个大楼的外观做成玻璃墙的形式。虽然这种设计看上去很酷,但碰上阳光强烈的日子,玻璃的反光就会成为大问题。试想,如果你的家整日被对面的一个玻璃墙反射的太阳光照着,生活休息受到影响姑且不论,就是这反光的晃眼就会让你感到很不舒服。而且,这种玻璃墙体现的镜面效果往往会搅乱环境的气场,时间一久,对精神健康非常不利。

二、阳台落地玻璃易感觉脚下中空

现在许多建筑商造的房屋常常把卧室、客厅与阳台连在一起的,这样一来,会感到面积变大且采光度更好。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有些建筑商为了凸显能欣赏风景的效果,让使用者仿佛在海边别墅那样,常会把阳台上做成是直立的落地玻璃墙,这样一来可能会破坏了格局。这样的格局,让人感觉脚下虚空,当住户在客厅活动时,试想脚的一边就是空空的,楼层高的话,常是心惊胆颤,毫无安全感。同时给别人造成可以偷窥的感觉,而内心也易疑神疑鬼。因为家居不同于饭店、宾馆这一类的公共场合,它要的是一个隐秘空间,因此,我们常见饭店、酒吧等落地玻璃装置是不适用于家居的。

三、挡风遮雨需要坚实之物

其实,这种格局犯了传统堪舆学中的割脚煞,现代堪舆学中把空、低的东西称之为水,试想遇到刮风下雨时,就全靠玻璃去抵挡了,时间一久,就会对客厅里的人造成损害,毕竟家的意义在于温暖平和、抵挡风雨。光靠玻璃去挡风雨,会让人感觉不踏实,大有风雨飘曳的危机感。不只会影响财运,同时损害身体健康,因为客厅是全家人活动的场所,所以会影响了居住在此的每个人。

四、卧室采光不宜大开大合

同样的问题照样在卧室里存在。在中国哲学里,把阴阳谐调称之为最优的环境。如果卧室里是直面落地玻璃墙时,那往往是拉开帘就是阳光全照射进房间,会形成光煞,而平时闭上窗帘又会觉得太阴暗。这种情形会导致夫妻的不合。卧室要有平衡的光线,才会令夫妻感情和谐。在有些建筑的居室里,虽然是在落地玻璃下有约几十公分的墙,但同样是采光部分过大,照样会犯此问题。因此,在挑选新居时要格外注意,不能让落地玻璃墙的面积过大,能改小一些的尽量要改小一些,但也不能过小,以免影响适度的通风及采光。

除了上述种种,新宅还要观察屋顶的横梁,因为现在的建筑是浇铸成型的,所以一些房屋都是横梁直露出来的。所以,在布置、装修期间,必须要避免人在横梁下活动。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