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拆云南清真寺,数千武警力对付信众 断网拉阐(图)

作者:台宛明 发表:2023-05-29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烏魯木齊
武警维稳(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中共当局企图强拆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纳家营清真寺,遭到当地穆斯林民众奋力抵制。5月28日,中共当局派出大量武警、特警前来镇压,许多民众被抓。当局还出动了许多网络屏蔽车,断网断电,从而秘密对当地民众进行残酷镇压。

据了解,中共对全中共国的清真寺全面改建始于2017年,要求具有伊斯兰特色的清真寺圆顶拆掉,改为佛教寺庙款式的顶,外围建筑也采用佛教元素,亭塔楼阁,整体观感呈现佛教特色。

各地党政行动迅速,短短几年就完成了中央指示,尽管全国各地的穆斯林民众纷纷抗议,与当地政府爆发各式冲突,但是都敌不过中共的铁血手段。

直到现在,只剩下云南纳家营、云南沙甸等少数几个清真寺还保持传统原貌。得知这最后几家都要拆,因此,云南昭通和云南红河州纳家营的穆斯林民众反抗最为强烈。

5月28日,在大批武装警察护送下,工程队继续进入纳家营,准备实施强拆,前一晚,当地大批妇女依旧昼夜紧挨着守候在清真寺门前,阻止中共当局强拆。男女老少都挡在路上,民众意见很清晰,坚决不退让。她们通宵不睡,防止中共当局在夜间偷袭施工。

大批武警手持防暴器械开进,许多特警车辆和各式的网络信号屏蔽车遍布清真寺周围。当地民众透露:至少有5000的警察和武警部署在城区,便衣无法估算,混在人群中。各电信公司信号屏蔽行为已实施,很多人被抓。

“我们这儿突然断电了,估计电阐被拉了。”有个自称吴先生的人说。

中国大地上对各种历史文化的包容,不同信仰的建筑物,教堂、寺庙,隔街相望,相安无事。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严重的宗教战争。而且历史上进入中原的,如蒙古、满族,也得益于此,也将他们文化中之精华融入中华民族,成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这就是中国文化巨大的包容性。中共把清真寺改成佛教寺庙的外观,其实是对佛教的贬损。

传统佛教建筑也不可能与其他宗教建筑混合在一起,不然,古迹、器物、文物等等在历史长河就会混乱被毁。共产党对宗教知识人的迫害,也是有意制造文化断层。这里,不牵扯宗教本身,讲的只是对中共历史上一直迫害中国民众和建筑文化的事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