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国豪生前欠债60余万 其父怪罪香港“暴徒”(图)

发表:2023-05-27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前《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2019年8月在滋扰香港示威人士后遭捆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前《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2019年8月在滋扰香港示威人士后遭捆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前《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生前欠下67万元银行货款,其父付成学近日发文称其中10几万是被香港“暴徒”盗用。话题引发香港网络关注,被质疑太多疑点!

付成学在大陆社交平台“今日头条”上交代付国豪欠下67万银行货款的事情,其中43万为本金,24万为利息。他表示表示2019年8月13日,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抗争者围殴时,“暴徒们翻出付国豪的随身物品,并且抢走了他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之后不久,他的银行卡就被盗刷了。”

那么“暴徒”如何知道密码的?付成学所,银行卡密码就是付国豪的生日,有了他的身份证盗用银行卡不难。至于被盗用多少钱,付国豪曾表示有10几万。

付成学感叹,那10几万是付国豪全部的原始积累,来自多年来长辈们给的压岁红包,海洋大学的三次奖学金,及他早前打工的收入,还有在2019年去香港时付成学赠送的4万元。

付成学称,由于缺钱,付国豪在香港住院至回北京这段时间,只能是靠同事或朋友接济,借钱度日。他确信地表示,儿子两次去香港所有的费用,一分钱都不会拿去报销。换言之,几年来付国豪贴钱为《环时》打工,而且还是临时工!

至于儿子是如何偿还所有欠款的,付成学表示,自己手上积蓄只有28万,2021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提前五个月取出了公积金,替儿子还清了债务。

就付国豪被香港“暴徒”盗用信用卡,不少香港网民认为付成学言论漏洞百出,指出“被人盗用信用卡都不报警?香港警察这么支持他一定极速捉人兼重判啦!”“根本大话连篇,说到底都是为钱,所谓爱国,其实是爱人民币。”“任何一个成年人信用卡不见了都会马上去报失,就算他当时身在机场无法马上做,但没理由之后不去报失?退一步说,就当他真被抗争者盗用了十几万,那另外的二、三十万怎么用的?来香港公干两次就花光了?晚晚豪住半岛酒店?”

有留言补充指,大陆银行卡在香港提款很麻烦,每次仅可提取2000~6000港币,每次都要支付手续费,而且每日和每年的提款数额均设有上限,2019年要提十几万,应该都要需时差不多一个月,但如果每日都去提的话,应该不出五日已经户口已经被冻结。

 

还有网民笑称付国豪父子是大粉红和小粉红的区别,肯贴钱打工,是共产党眼中的“人材”,可惜中共用完即弃,付国豪到死也没有成为《环球日报》编制内的正式记者。失去了儿子的付成学到现在也没认清情况:是你最爱的党害死了你的儿子!

另有网民揶揄,原来国家竟然没有支付安家费给“民族英雄”?香港国安前后拿了130亿(港币),原来都带入自己腰包,真是要叫习总查查有没有贪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