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三步曲 脸书母公司Meta最后一轮裁撤6000人(图)

发表:2023-05-26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eta
在经济不断恶化、业务下滑的年代,“瘦身”成了必要。(图片来源: 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脸书母公司元宇宙(Meta Platforms Inc)于5月24日(周三)开启了最后一轮裁员行动,预计将波及约6,000个岗位。在去年11月和今年3月该公司公布的大规模裁减中,已经约有21,000多名员工受到影响。

路透社援引熟悉此事的人士说法,部分Meta员工当天在领英(LinkedIn)等平台上称他们将被解雇。他们均来自广告销售、招聘、工程和合作伙伴团队。据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称,这将是Meta计划三次裁员中的最后一批。

作为公司重组的一部分,裁员是Meta试图将组织结构更加扁平化,取消优先级较低的项目并降低招聘率。同时,为兑现将成本削减50亿美元、从950亿美元降至890亿美元之间的承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正在努力推动将2023年变成“效率年”。

消息传出后,Meta股价在当日盘前交易下跌0.4%。

自2020年疫情大爆发期间,大肆招聘员工以来,该公司人数翻了一倍。但在经济不断恶化、业务下滑的年代,“瘦身”成了必要。

在2022年秋季,Meta进行了首次大规模裁员,逾11,000人,比例高达总员工数的13%。今年3月,宣布再裁10,000个工作岗位,仅技术部门就裁员约4,000人。当时扎克伯格表示,第二轮裁员分三次进行,到5月底前完成。

有相关报导称,第二轮裁员主要是其财务目标驱动的。因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和美联储的加息政策,令联邦利率上涨,许多公司降低了广告支出,包括在脸书等社媒平台上投放的广告。

根据Meta财报,该公司在2022年的几乎所有业绩都来自广告业务。仅脸书和Instagram平台的广告收入就达1,136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97%;来自会员付费等收入仅为8.08亿美元,占比不足1%。尽管如此,与2021年相比,广告总营收还是在下降,减少了12.9亿美元。

因广告收入放缓,Meta管理层计划将发展重点转移到构建“元宇宙”虚拟现实平台上。

除了Meta外,多家美国大型科技公司都出现了大范围裁员潮。例如,继去年推特(Twitter)和微软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今年年初表示将裁减大约12,000人,占总员工数的6%。

Alphabet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给内部员工发送的备忘录中提到,公司在业务急剧增长时期,过度扩张了员工人数,但“如今面对的的经济环境迥然不同”。

电商巨头亚马逊在1月和3月也分别宣布,裁撤18,000名和9,000名职工,这也是迄今为止大型科技公司公布的最大规模裁撤行动。

根据裁员跟踪网站layoffs.fyi的数据,自2022年初以来,科技行业已经裁员超过28万人,其中约40%的裁员在今年进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