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辟财源? 瓦格纳非洲走私军备遭曝光(图)

发表:2023-05-23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PMC瓦格纳中心(PMC Wagner Centre)
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PMC瓦格纳中心(PMC Wagner Centre)(图片来源:OLGA MALTSEV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被美国国务院曝光正在寻求通过马里采购和运送军事物资,支持俄罗斯军队。此前,瓦格纳集团首领叶夫根尼·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此前宣布该集团雇佣兵将在6月1日撤出巴赫姆特(Bakhmut)。

路透社报导,5月22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正试图掩盖他们为俄罗斯军队采购军事装备的努力,华盛顿已获悉瓦格纳集团正寻求通过马里运送这些军事装备,以帮助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境内作战。

米勒说:“有迹象表明,瓦格纳一直试图从外国供应商那里购买军事装备,并将这些武器通过第三方马里运送(给俄罗斯军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瓦格纳集团)已经完成或执行这些收购交易,但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情况。”,瓦格纳愿意为此类交易使用虚假文件。

米勒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对部分支持瓦格纳军事行动的个人和实体实施了制裁,并表示华盛顿将很快分享更多相关信息。

路透社无法立即联系到马里政府对此置评。

瓦格纳与马里军事合作日益密切

俄乌战争中,瓦格纳雇佣军在乌克兰境内与俄罗斯正规军一起并肩作战,其中正在进行的争夺乌克兰东部城镇巴赫姆特控制权等一些最激烈的战斗。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说,预计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会采购关键矿物、无人机、作战雷达和反迫击炮雷达(counter-battery systems)等军事装备。

2021年,西非国家马里军官阿西米·戈伊塔(Assimi Goïta)通过政变中夺取了政权,并宣布担任临时总统。瓦格纳集团自2021年底以来与马里军队关系密切,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此表示担忧。此前,莫斯科当局坚称,在马里的俄罗斯军队不是雇佣兵,而是帮助从俄罗斯购买的装备马里当地军队进行军事训练的军人。

今年2月访问马里期间,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承诺会持续向马里提供军事援助,两国日渐密切的军事合作引起西方国家关注。

自2024年2月24日爆发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俄乌战争以来,美国国务院已针对向莫斯科当局、瓦格纳集团提供军事援助的个人、船舶、飞行器等实体(entities)资产采取了严厉的制裁措施。截至5月21日为止,此类制裁已超过200项,制裁区域横跨多个国家地区。

5月22日,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社群平台Telegram发布信息说:“瓦格纳将在5月25日至6月1日之间撤离巴赫姆特”。并将巴赫姆特西郊的“防御阵线”控制权移交给俄罗斯军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