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台克星 经济学人:北京害怕台湾取得这技术(图)

发表:2023-05-22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9月25日拍摄的,在俄乌战争期间,在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重镇伊久姆(Izyum)的一个星链Starlink 卫星宽带互联网系统的接收天线,
图为2022年9月25日拍摄的,在俄乌战争期间,在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重镇伊久姆(Izyum)的一个星链Starlink 卫星宽带互联网系统的接收天线,这是由美国科技亿万富翁、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捐赠的Starlink终端。(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2日讯】由美国私营公司“Space x”所经营的(Starlink)系统于俄乌战争中,为乌克兰带来了极大的战略优势。对此,恐让中(共)国感到惶恐不安,因为深怕他日台湾也会获得“星链”技术之帮助,将会大幅增加中共军队攻台的难度。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在一篇题目为“为什么中国害怕星链”的文章中,分析了北京为何会非常忌惮星链。

根据“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报导指出,星链系统是由民营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营运的,旨于透过巨型低轨道卫星系统,来为无法连网的人们提供高频宽网络的服务。而中国的《解放军报》曾警告称,华府肯定会利用此套系统。

俄罗斯在去年2月24日发动全面入侵乌克兰后,乌方取得了星链系统服务,据《解放军报》指称,该套系统是“帮凶”。因为星链系统对于乌克兰的战事至关重要,由于其卫星连接得以让军人能够沟通、识别目标,以及上传影片来与世界分享,且这套系统也难以被干扰。

以中国的观点,星链系统不只让中国的朋友俄罗斯陷入了不利情况,而且也引发忧心,若台湾取得了星链系统服务,那么将会(共)大幅增加中国侵台的难度。

然而,北京所的担心不仅于此,其还担忧美国会借由星链系统来大幅占据低轨道空间,且中方也想成为这个领域之强权,甚至想要取得像星链等系统提供的能力,因此正在开发自身版本。

分析师指出,若中国入侵台湾,其可能会先切断让台湾与世界进行联系的14条海底网络电缆。现今台湾正在增加电缆的数量,且计划如何防卫登陆点。

台湾也在正测试于700个地点的天线,有一些部署于台湾以外的地点,而这些天线将可以透过星链系统所使用的那种低轨卫星收发讯号。

中国方面也可能更有望来让SpaceX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拒绝提供给台湾星链系统服务,因为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特斯拉(Tesla)已经在上海设有大型工厂。

不过,台湾也正在减少对外界之依赖。台湾国家太空中心已经正开发自制低轨通讯卫星,并希望能够在2025年首次升空。

中国开发近地轨道卫星的速度远远追不上“星链”

文中提及,虽然目前中国自身正在开发类似“星链”之近地轨道卫星,可是速度上却远远追不上“星链”的发展。

根据陆媒《解放军报》报导称,中国认为,近地轨道上仅有5万颗卫星之空间,但星链最终可能将会占据该空间达80%以上。在此情况下,美国就能够彻底“吞并”整个近地轨道领域。

文中分析认为,若“星链”技术已经普及台湾,那么中方企图孤立封锁台湾之目标将会立刻落空。

尽管中国有击落卫星的能力,可是“星链”是由逾4000个近地轨道卫星组成的,最终目标更将高达了数万个,北京即使能够以长程导弹摧毁卫星,但并没有能力将其全数消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