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不老的卖药人 通往神仙秘境的险峻道路(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5-21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境 秘境 世外桃源 593080494
山中秘境存在于人世之外。(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外桃源神仙秘境,这些存在于人世之外的世界可遇不可求,曾经有个人与长生不老的卖药人王老交好,十几年后提出与他进山修道的请求,随后踏上一段路途艰辛的入山之旅。

长生不老的卖药人 通往神仙秘境的险峻道路

很久以前,在西京地区有个卖药的人叫王老,他出没在此已经有相当久远的时间,好几个世代的居民都知道他的事情。有个人叫李司仓,他认为王老的身份其实是术士,一直都抱持着敬佩的态度,某天开始招待王老到自家,此后王老便经常到李家借宿,持续了十几年的光阴。后来李司仓向王老提出与他一起进山修道的请求,在王老答应后,他骑马并带上几名仆人启程,一连跨越上百里的路程。

进山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王老等人的面前出现连绵不断的高耸山峰,一行人必须顺着大树与藤蔓向上前进,才能继续前进。渐渐地,周围已经是无人之境,王老就对李司仓表示,光是带着他就无法抵达神仙秘境,加上这一群仆人,就更难前进,于是李司仓遵照他的指示,让随行的仆人离开,他们两人继续向上攀登。王老与李司仓抵达一处平坦的峰顶,那里能看见幽美的景色,一旁的药畦与泉水,颇有世外桃源的氛围,不过这里依然不是最中的目的地。又走了一会儿后,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树林,那里有好几名道士等着两人的到来,随后李司仓来到王老的居所,那是一间由茅草与竹子搭成的房屋。屋子里有数十名王老的学生,一见到老师带人归来,开始一阵问答,后来替李司仓准备招待的饭食,他就在这里住了下来。

过了不知几天,忽然有五彩缤纷的云朵出现,四周垄罩在云彩之中。这时有三只白鹤随着云彩飞下来,书生们纷纷出来等候,似乎是有什么贵宾要大驾光临似的。一会儿后,一道声音说着:“先生到了!”从云彩中出现一个人影缓缓走出,是一位毛发雪白的长者,王老带着李司仓待在左侧向长者拜见,结束后众人才回到各自的居所,依旧不知这位长者究竟是谁。由于气温炙热,李司仓外出寻找水源,希望能借由洗澡来消暑,他在百步之外发现一处石泉,因而目睹了神奇奥妙的宴会。只见泉水的巨石上,有一群白鹤锦然有序地排列,接着发出宏亮的乐声,那是李司仓不曾在人间听过的音乐,不自觉地伏身聆听,等到奏乐结束,白鹤们纷纷离去,他才回到长者的居所通报此事,并表示自己没有做出触犯仙官的行为。

后来,长者告诉李司仓,他的命中享有官禄,不应该在此住下来,等到官途结束后才能再次前来,接着让王老送李司仓离开。离别前,王老表示山里需要两头牛只,希望李司仓可以送到藤下,他回去以后也如实照做,不过再也找不到前往那处仙境的道路了。

(事据《广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