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脱罪有奇招 网民大跌眼镜(图)

发表:2023-05-20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法院外戒备的香港警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法院外戒备的香港警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如今香港警员犯案已经不是奇闻。不过低处未算低,警员犯案后拒绝认罪,还试图以指控原告政治立场“深黄”(编注:反对政府)来为自己脱罪,令网民大跌眼镜。

2021年11月,已婚警队高级督察李卓贤(34岁)涉嫌在尖沙咀某商场的店铺内非礼怀孕店员X,包括强吻受害人并摸胸,事后李跪地求饶,并提出以百万,甚至二百万港元和解。李犯案后一度尝试逃走,被到场的X丈夫制服。其后李卓贤被控非礼及妨碍司法公正两项罪名。案件17日起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开审。

17日在法庭上,X丈夫Y作供表示,当日接到妻子电话并进入店铺,妻子称遭被告非礼。于是他查问李卓贤,对方求Y放过他,提出可让Y打他一顿,又下跪道歉称,给你一百万(港元),如果不够二百万也可以,只要让他离开便可。李卓贤求饶说,“我是公务员,不可以坐牢”、“坐牢就什么都没有了,包括我的家庭”、“是我错啊,兄弟!”

案件19日续审,被告李卓贤自辩时反称自己才是受害人。他供称X“好姣”、“表情丰富”、“演技十足”、“以美色作招徕”、“做戏都不用这样?”。李还指X的丈夫Y是“深黄,特别喜欢上街表达诉求”,称自己任职高级督察,而Y坚持报警,是一个圈套(set up)。

李卓贤还供称,自己清白,所以案发后欲离开现场,但Y对他施以暴力。他辩称以一百万了事是因为“真是好痛”,想逃出危险环境。下跪求饶并非自己做错,而是“被人打到跪下”。他还辩称,提出金钱赔偿并非意图妨碍司法公正,澄清银行得40万元。

李卓贤又称当晚有饮酒,或受酒精影响,加上在X故意引导下,饮下冻朱古力奶,与酒精相冲;受酒精影响,事发前已有不适,之后更胃痛呼吸困难,还口吐黄泡。

不少香港网民担心今次又是一宗原告变被告的案件。有留言表示,惨了,督察还编了一个故事,把案情大反转,估计法官肯定认为警员供词诚实可信,很大机会将佢无罪释放。而且好快会控告受害孕妇和老公串谋诈骗!

还有留言表示,李卓贤不停想用政治立场为自己脱罪,不如告孕妇“以胸袭警”【注1】算啦,如果这样自辩法官都可以接受的话,所有风化罪只要指控对方立场反共就行啦。

也有留言补充指,如果孕妇夫妻设圈套,就不会报警然后再上庭了,一早就收钱了事。谁说谎一目了然啦!

注释:

【注1】以胸袭警:香港女子吴丽英2015年3月1日参与示威行动,被警员拘捕时弄至口鼻披血。2015年7月吴丽英竟然被判以胸击警罪成,审判结果在国际各大报章上报,成为笑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